煮了這麼久的ㄆㄨㄣ料理,雖然都是上網 or 看食譜無師自通,

但煮久了感覺多少也有點進步了... 本豬可以說是從今年2008 才開始試著煮一些怪東西的,

2008之前只會三種... 玉米濃湯、肉醬拌麵、煮泡麵 XD

現在看來也真的有不少進步了,只可惜新家的環境目前不允許煎炒炸阿,技能樹有好多系都不能點 (!?)

以後就把得意的ㄆㄨㄣ料理,收錄進神豬小館的菜單裡面吧 ㄎㄎ


話說本豬是十分喜歡喝湯的,連帶著湯頭好的火鍋類也會非常喜歡。

某天突然很想喝雞湯,就上了PTT料理版去找香菇雞湯的做法。

話說本豬料理的食材有95%都是在大賣場找齊的,不是愛買就是大潤發。

不過有時候食材份量太大也很麻煩阿,像是乾香菇中型的一包竟然逼近兩百塊,

天阿 真是貴死人了....只是可以煮N次的香菇湯就是了,或許煮其它料理也可以用。

香菇瓜仔雞湯  食材準備 (約兩人份):

1.  國產棒棒腿肉 / 雞骨腿肉  約 $100元左右 ,可以請肉品販賣部的幫忙切塊。

2.  乾香菇 看心情放...約10朵

3. 愛之味蔭瓜 一整罐 (140g裝)

4. 大蒜 薑片 蔥段  看心情放 , 約 3粒 / 6~7片 / 半根蔥


第一次是買了愛買的國產棒棒腿,大概4根約七八十吧,每根切了三段...

進口得雞腿類會更便宜,不過聽說容易有腥味就不考慮了。

罐頭的瓜仔也有人使用脆瓜/黑瓜類,可以吃的到瓜肉,

而蔭瓜則是會整罐融化在湯頭內,據說味道更搭。


煮法:

1. 乾香菇先泡水十分鐘以上



2. 起滾水先把雞腿肉燙過,用湯匙撈掉浮渣後,在把雞腿撈起備用。



3.重新煮一鍋水,倒入整罐的愛之味蔭瓜,包含醬汁,放入薑片、蔥段、拍裂的大蒜等。

( PS: 大蒜煮到後來整顆融化後易使湯頭混濁,可以考慮放在空滷包 / 咖啡濾紙 等包好後再丟進去煮 )



4. 丟入乾香菇一起煮,泡乾香菇的水也倒進去不要浪費,這樣湯的香菇味會更濃。

5.  上述材料丟入煮滾後,再重新把剛剛燙熟的雞腿肉丟進去,大約再煮個十分鐘就OK了。

因為有加蔭瓜的湯汁,整個湯頭會自然有甜味,只需要再加點鹽巴調味即可。

起鍋前可以把蔥段撈起丟掉,怕油的可以把油也撈掉一點。




自己煮得雞湯真的是真材實料令人滿意阿,

湯頭富含著香菇的清香與瓜仔的鮮甜,還有大蒜與薑的味道提味。

雞腿肉煮得十分軟嫩簡直入口即化,喜歡有口感的人可能要在晚點放雞肉。

而看起來皺巴巴的乾香菇,想不到經過泡水與煮的過程之後,變成了超嫩又超有味道的香菇,

一整個貴的值得阿~~~



後來第二天吃的時候把它加點冬粉進去煮,就變成主餐拉...

想不到冬粉與雞湯意外的搭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