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獲贈了兩包冬粉,於是要怎麼利用冰箱裡面的食材消滅它們就成了重要的課題...

為了避免一直用同樣的料理方式會吃膩,於是就來個 乾 VS 湯 的"冬粉東西軍"吧 !!



首先來個冬粉小常識...冬粉要煮之前,至少先泡水5分鐘讓它從一大塊變成散開在水中的狀態,

這樣會比較好煮快軟喔~~~ 不過也不能泡太久,會一整個爛掉。


再來是乾冬粉的時間:

1.辣醬: 味全辣味肉醬+寧記辣豆瓣 + 日式醬油 + 味霖 + 烏醋 + 香油 + 砂糖 + 米酒 ,調成自己滿意的神祕辣醬 XD

2. 大蒜切片,蔥切成蔥花準備...

3. 滾水開始煮冬粉 & 香菇貢丸,貢丸撈起切片後繼續煮 以免中心沒解凍。

4. 撈起冬粉後與蔥花一起丟入辣醬拌勻,上面擺好蒜片與貢丸裝飾就完成拉。

品嘗心得, 真是一整個辣的夠味阿,

蒜片有點切太多了,吃起來真是十分的刺激,嘴巴還會很臭 ㄎㄎ

不過喜歡大蒜的人來說絕對是滿點阿!!



湯冬粉的時間:

1.滾水後丟入餛飩與香菇貢丸,加入芹菜 & 油蔥酥, 然後加點雞精粉 & 鹽巴調味。

2.香菇貢丸撈起切片後繼續煮,丟入冬粉煮滾後,打入伴好的蛋花。

3.起鍋前灑點蔥花 & 白胡椒粉,然後倒入大碗公後,上面淋上一匙神豬特製辣油。



湯冬粉應援團,配上半熟的煮玉子感覺更幸福喔~~~


於是~~~煮玉子神豬辣油太犯規拉,

判定餛飩貢丸湯冬粉樂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