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台南萬客樓_紅油抄手>

最近電腦裡累積的食物照片越來越多拉,食記有寫不玩的趨勢  (天阿 顯然會肥死 orz)

話說四月中旬去了一次台南參加婚宴,萬客樓就成了美食回億與探險之旅的第一站。

萬客樓在"榨菜肉絲麵" 、"紅油抄手" 這兩樣的表現,依舊是本豬心目中的第一...

一個是省錢時的平價美食,一樣是想享受時的美味小吃。

----
<背景音樂: (Nihon Falcom)英雄傳說六_空之軌跡FC_星之所在_鋼琴版>

----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  南方公園中山店 _ 臺南市中山路125號
           東寧本店 _ 台南市東寧路371號        電話:(06)6386-163 
           林森店 _ 台南市林森路二段??號 (長榮中學對面)



----

萬客樓在本豬剛進成大時,還只有東寧路一家店,原本是叫"萬福樓",

還曾經在那邊辦過一次蘭友會家聚。

雖然萬客樓的價位對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本豬來說算挺高的,不過還是很常來光顧,

因為這邊的麵點的確是粉好吃,也因此成為本豬的台南美食回億地圖之一。





已經離開了台南半年多,想不到台南醫院前面那塊地,

變成了超熱鬧的美食商店街 "南方公園" ,萬客樓也藉此機會再下第三間分店,

大樹與涼傘下的室外座位,真是十分有趣。



菜單一拿來就又要不禁感嘆阿,果然連萬客樓也都有幾樣漲了$5~$10。

而且最令人惋惜的就是,再也沒有免費喝到飽的紅茶 & 豆漿了,

雖然萬客樓的豆漿是用豆漿粉泡出來了XD 但是免費的飲料一直是吸引學生族群的重點之一。

但是減少免費飲料所節省的成本,與沒有飲料所消失的客源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



鮮蝦湯包 $70 

印象中以前也有較便宜鮮肉湯包,不知道是不是南方公園這家菜色比較少...

但是湯包可以說是萬客樓的招牌之一,但算起來一個要$10 的確不便宜。



一口咬開鮮蝦湯包薄薄的麵皮,就有很燙很鮮美的湯汁流出  (請小心勿噴到身邊友人XD)

裡面包著新鮮的蝦仁與豬肉,配著白醋與薑絲一起入口最是美味。



紅油炒手 $70

辣中帶酸的紅油炒手一直是本豬最愛的料理之一,而萬客樓的就是其中之最。

五顆圓滾飽滿的大炒手,淋上特製的紅油與蔥花,趁熱吃最是美味。



皮薄而餡多的紅油炒手,每顆裡面還躲著真材實料的兩尾小蝦子,

不像目前本豬在新竹吃過的,不是向餛飩般營養不良,就是大顆卻麵皮過厚。

而且獨家的特調紅油醬汁更是一絕,加份蔥油餅沾著吃會更加滿足。



榨菜肉絲麵 $55

當年只要$45 而且林森店開張時還曾經每周一日特價$30過的榨菜肉絲麵,

曾經是本豬想省錢又想吃美食時的最佳好伙伴,

萬客樓的榨菜肉絲麵,湯頭清香甘甜、榨菜青脆而且肉絲有醃漬過的香味,

是本豬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榨菜肉絲麵。

能把最簡單普通的料理做出與眾不同的地方,可說是我喜歡萬客樓的原因之一。





排骨麵 $70

再來是庫存檔案照,排骨麵+鍋貼湊$100可說是當年本豬最常點的方式之一,

萬客樓的清香甘甜的基本湯頭,是一碗湯面成功的最基本要素,

而排骨與酸菜則又多加了不少分...



鮮蝦水餃  $30 / 一份五顆

(水餃與鍋貼類突然變成有限制最小份量了,而且還從$5 漲到 $6)

從麵皮上隱隱透出的紅綠色澤,就可以了解到水餃的麵皮有多薄...

真材實料的大水餃,配上自助區的薑絲與各種醬料 (本豬剛好是醬料愛亂加魔人)

真是十分的令人滿足。


靠印象寫寫沒有照片的食物...

牛肉麵 $80 -> $90

以前因為太貴了而不常吃萬客樓的牛肉麵,但林森店剛開幕每日一物  :牛肉麵特價$5倒是有刻意去報到過。

濃厚的紅燒牛肉湯、半筋半肉的牛腱肉,對本豬來說也算是台南前幾名的牛肉麵了。


鍋貼 $30/一份五顆

萬客樓的鍋貼也是大熱門之一,用餐時段常常排買了外賣等候隊伍,

以前外帶的時候,現煮的湯麵都煮好了,會先煎起來放的鍋貼卻還產能不足供不應求,可見其魅力。

鍋貼酥脆的內皮 與 鮮美的內餡,配上薑絲與特製醬油膏+甜辣醬,

真是美好的回億...


牛/豬 肉餡餅   $35/$30

這也比剛到台南時漲了$10了,食用萬客樓的餡餅要很小心,

拿碗裝著先在邊邊麵皮咬個小洞...

就會看到冒著熱氣與充滿湯汁的內餡跟你Say hello (不過要抓對剛出爐的時間XD)

熱騰騰又充滿湯汁的餡餅就是它迷人的地方,

大口咬下可是很容易燙到與顏射身邊友人的喔XD


最近已經看過太多太多的店家漲價嚕,不知道會不會有麻痺的一天,

而且新竹的物價本來就又比台南高了不少...

所以~~~萬客樓依然是本豬美好的回億,

I'll be back !!

----
tag: 台南美食 萬客樓 萬福樓 北方麵館 麻辣湯包 紅油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