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01.jpg 

台灣使用噗浪Plurk 的人數在前陣子,已經超過全世界使用者一半...成為佔比例最大的國家。

究竟什麼是撲浪Plurk呢? 

噗浪與推特( twitter ) 都是微網誌一種,

使用者可以在上面分享簡短的訊息,無論是生活大小事,聊天哈拉,認識朋友。

而噗浪的特色則是以 "時間軸" 的概念,將大家發出來的"噗" 一則一則依照時間排列。

就神豬使用的心得來說,就很像MSN隨時拉了一大堆群組在上面討論的感覺。


忘了曾經在食夢黑貘 或是重灌狂人布萊恩的部落格上看過一段話,意思大概是說...

如果寫Blog 是 I say ... 的話, 噗浪就是  We share ...

在發撲者與回覆者的關係間,比起網誌親密多了互動性也高很多。

看到這邊如果還有興趣的,歡迎加入噗浪 (Plurk) 的行列...

p0003㊣神豬噗浪格    點擊連結就會進入神豬的撲浪頁面 (如最上面的圖)

接下來是註冊與使用教學

噗浪02.jpg 

首先進入後點選上面紅色列 [免費註冊你的Plurk]  就會看到上圖。

填入英文暱稱作為你未來撲浪網頁的網址一部份,

姓名與姓氏不須打真實姓名也沒關係,只要有e-mail信箱可以註冊就好。

噗浪03.jpg 

填好資料後會出現新手上路的四頁說明,之後也可以拉到網頁最下面看看常見問答。

裡面有些功能說明還挺有幫助的。

如果是點神豬的連結註冊的,就會成為神豬的粉絲...看到上面的畫面  (稍後會有說明)

再來要先到剛剛註冊的信箱收信,找到撲浪的註冊信點連結註冊。

噗浪04.jpg 

之後點選左上角的編輯,可以修改一些個人資料,

例如以後撲浪時顯示的名稱 /  是否要顯示自己的所在地 ,上傳個人頭像照片等等。

而自己撲浪頁面可以把它修改成自己喜歡的美美的外觀,

在編輯中的[自訂外觀] 可以找到許多提供撲浪版面的網站。

例如神豬所使用的 幸運星-kagami 的版面就是從第三個網誌 - Plurk Templates 找到的。 

噗浪05.jpg 

點進去該網站之後,可以從網頁下方四個顏色的按鈕,

第三個 Browse Plurk Templates 或是 第四個 Favorite Plurk Templates 尋找。

噗浪06.jpg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許多版面,右邊的Tags 可以尋找與版面相關的標籤...

例如神豬是點 anime的標籤找到與動畫相關的CSS版面的。

點擊示意圖上面的版面設計名稱,會進到下面的畫面 (以瑪莉兄弟為例)

噗浪07.jpg 

然後把 CSS Code 黃色框框內的東西全部複製起來

噗浪08.jpg

回到你的撲浪管理頁面,把CSS Code 貼進[自訂版面] 裡面的框框存檔更新即可。

噗浪09.JPG

處理好個人資料、頭像、還有自己的版面後,總算在撲浪有個新家了。

可是如果都沒有人來光顧,也不知道有誰的撲浪可能是自己有興趣看的,那也太無趣了。

所以當然要找人來越熱鬧越好啦。

撲浪裡有分為  朋友  與 粉絲 , 粉絲是指單向追蹤對方的撲。

朋友則是彼此互相追蹤,需要對方的同意才可以加好友。

點擊撲浪頁面下面的按鈕,就可以選擇加為對方的粉絲或是申請加入好友了。


重灌狂人的部落格上有整理一份撲浪百大名人清單,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找一些有興趣的加入。

噗浪百大名人清單 http://briian.com/?p=6170

當然如果找你身邊的親密好友加入,隨時噗一下關心彼此的生活會更有趣嚕。


站外衍生閱讀:
重灌狂人:[教學] 什麼是撲浪? 如何使用撲浪?  
http://briian.com/?p=5938

(更詳細的說明文,有興趣一定要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