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怎麼可能_反逆_卡勒雷斯總督.jpg

沒有電鍋要煮一碗好吃的白飯,可能嗎?

自從前陣子愛吃燴飯的神豬煮了麻婆豆腐燴飯,卻對老是要去外面便當店買貴貴的白飯感到厭煩後。

某天晚上決定買一小包白米回家來煮看看...

問題是~~~神豬家裡只有電磁爐耶。

神豬流白米飯 01.jpg

於是跑到PTT的料理版研究要怎麼要鍋子煮白飯,大概有以下步驟。

1.  估計份量: 100g的米 + 120~150cc的水,大概可以剛好煮成一碗約200+公克的白飯。 

     所以想要吃一碗飯的話,大概只要拿碗裝半碗略少一點的米就可以了。

    以此類推...


2. 洗米:  以清水泡過米攪拌一兩下後快速濾掉水,重複2~3次。

3. 浸泡:  以米量的1.2~1.5倍的水浸泡,此時加幾滴香油 / 白醋一起泡,可以讓米煮好更加好看。

                  加一點高湯浸泡吃起來有不同的香味...  浸泡時間為15分鐘。

                  經過浸泡後的米比較容易煮軟,不會有外面快爛了裡面米心沒透的問題。

4.煮飯:  將浸泡過的米直接以大火煮滾,然後加鍋蓋轉小火煮10~15分鐘。

                 中間不要打開鍋蓋也不要搖動攪拌鍋子。

                 10分鐘以後可以開始以筷子插進白飯,看看有沒有濕濕的感覺。

                 還明顯濕濕的就繼續煮,沒有很濕就可以關火了。

神豬流白米飯 03.jpg

5. 悶飯:  關火後蓋回鍋蓋不動悶10~15分鐘後就是香噴噴的白飯嚕。

                  也有一說是要悶飯前,先將白飯均勻攪拌一遍再悶 濕度會比較均勻。


注意事項: 1.  水的比例是米重量的1.2~1.5倍,比例會嚴重影響米飯的口感。

                          太少則過硬,太多的過軟。

                     2.  以小火加蓋煮的時候時間要掌握好,煮太久水乾了鍋底可是會焦掉的。

                          火也不能太大,神豬是轉電磁爐的最小火力140度...瓦斯爐的話請自行調整。

                          多煮幾次大概就會抓到感覺了...

GJ_泉此方_幸運星.jpg 

雖然用一般鍋子煮出白米飯還挺有成就感的,不過浸泡、煮飯、悶飯都要花時間,

實在是麻煩極了XDDDD  

單純為了要吃個燴飯+省錢還真是挺辛苦滴XD

不過多煮幾次後吃起來可是完全不輸電鍋煮的飯後,故意留一點鍋巴的感覺又是不同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