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er 7D_04.jpg

( 圖: Cliicker F12-7D 機械式電競鍵盤 )

最近神豬從朋友那拿到一個試用的鍵盤,

來自台灣太豪這家製造商,據說主要是走歐美與大陸市場。

所以Clicker這品牌神豬沒聽過,繁體的產品網頁資訊也不多
(
http://www.tai-hao.com/chinese/products_detail.php?main_id=1&second_id=40&p_id=262&now_rows=0)

不過聽過機械式鍵盤這麼久了,這次倒是第一次有機會使用,

試用之後就趕快來寫篇開箱文吧。

Clicker 7D_01.jpg

Clicker 7D_02.jpg

首先是外盒,紙盒包裝簡潔明瞭沒有甚麼複雜的設計。

正面印著鍵盤的照片,背面則是鍵盤的特色介紹與照片。

產品特色方面強調機械式鍵盤的按鍵觸感與回饋力道良好,按鍵聲音反應快速等等,

流線型的黑色標準104鍵鍵盤規格,在WASD與上下左右方向鍵使用的橘色的橡膠包覆。

比較特別的是鍵盤使用無螺絲設計,翻到背面看還真的沒有螺絲孔不知道要怎麼拆。


規格方面,輸入介面只有USB接頭,
104鍵標準配置 (短BS / 倒L形Enter / 標準六塊肌)
長寬高: 465mm x 160mm x 36mm   重量1250g
機械式鍵盤使用 APC BSW 055WH switch
電源消耗: DV5V , 500mA
USB線長160CM  按鍵壽命2000萬次

Clicker 7D_03.jpg

打開紙盒包裝只有用塑膠袋包著的鍵盤,

沒有看到專屬的驅動程式光碟,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包裝真是相當環保阿。

Clicker 7D_04.jpg

鍵盤本身是黑色長方形流線型設計,比較可惜的是下方沒有支撐手肘放置的區塊,

所以神豬最近也都習慣自己買個橡膠軟墊墊著了。

按鍵配置上是104鍵的標準規格,沒有神豬最討厭的休眠還是電源鍵,

按鍵方面採用短BS鍵, 倒L型Enter鍵,標準的2*3六塊肌, 

特色是WASD鍵與上下左右鍵使用橘色的橡膠包覆,

刻印是雷色刻印,只有英文刻印,還好神豬打字也不需要看鍵盤的。

Clicker 7D_05.jpg

USB介面的連接線使用了尼龍材質的包覆設計,真是與眾不同也還蠻好看的。

Clicker 7D_06.jpg

背面除了可立式腳架之外,還貼了兩塊止滑墊。

因為是無螺絲設計所以也沒看到螺絲孔。

Clicker 7D_10.jpg

鍵盤本身上到下的傾斜角度就蠻大了,感覺跟一般鍵盤立起腳架後差不多高。

而這款7D立起腳架後又更高點了,神豬還蠻喜歡的感覺這樣比較好打字。

Clicker 7D_07.jpgClicker 7D_08.jpg

而這款鍵盤最大的特色就是ASWD與上下左右方向鍵,這八顆鍵使用橘色的橡膠包覆。

橡膠表面有許多小顆粒的防滑設計,觸感明顯於其他按鍵光滑的表面不同。

外盒包裝介紹還特別強調這層橡膠包覆的彈性。

畢竟這幾顆按鍵是電競類遊戲最重要最常用的按鍵,

這樣的設計可以增加按鍵的辨別度與舒適度,或許可以增加按鍵刻印的壽命吧。

其它的按鍵方面由於是雷色雕刻,印字觸感是略微凹下,按鍵觸感還挺滑順的。

Clicker 7D_09.jpg+

把方向鍵的鍵帽拔下可以看到青綠色的軸,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青軸嗎?

由於神豬是第一次使用機械式鍵盤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包裝說明是寫使用 APC BSW 055WH switch....嗯 反正神豬也不懂XD

查網頁寫按鍵力道是50+10g ...為什麼+10g要另外寫哩= =?

總之對第一次使用機械式鍵盤的神豬來說,

按鍵壓下的觸感與彈回來的力道的確比薄膜式鍵盤明確許多,

然後按鍵壓下到某個程度會有明顯的喀啦聲,

自己打字玩遊戲的時候是挺爽快的,如果是住宿舍的學生室友大概就會抓狂了XD


  

關於這把鍵盤的按鍵聲音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上面的影片。

打完這鍵盤我才實際體會到,

為什麼以前用Skype跟朋友在魔獸世界出團時,總是有人的麥克風收音這麼好。

看來是我弄錯重點了,原來不是麥收音好,是鍵盤太給力了 哈哈。

Clicker 7D_11.jpg

  

LED指示燈是使用藍色LED,

不知道是不是神豬收到測試用鍵盤的關係,這個鍵盤並沒有打上品牌標誌。

官網的產品介紹這個位置是有Clicker的商標的。


電競鍵盤的另一個重點是N-Key rollover的問題,網頁介紹是說支援18鍵同時按下。

神豬在十指並用連豬蹄豬尾巴,連同隔壁小花的貓掌都拿來借用的情況下,

勉強按出最多17鍵還有一鍵不知道在哪....

測試結果統計如下

(1) 123 QWE ASD 上下左右 SPACE  右Windows 右Ctrl 右Shift  共17鍵
(2) WSAD  左Ctll  1234 共9鍵
(3) WSAD 左Alt  7890 FG SPACE 共12鍵
(4) WD  左Shift+KMN; 共7鍵
(5) 1234 QWE ASD  左Shift 左Alt 共12鍵

雖然以USB介面設計上也不可能是任意18鍵可同時按 (也沒那麼多手指吧),

基本上以電競遊戲最常用的WSAD與上下左右方向鍵來說,

可以同時按住兩個方向,再加上Ctrl+數字 / Alt+數字的混合熱鍵都沒問題。


遊戲體驗方面由於神豬沒有玩FPS遊戲,只有玩魔獸世界,

用這鍵盤出團隊副本感覺十分爽快,

與之前使用的薄膜式鍵盤相比,最大的好處就是明確的按鍵觸感與按鍵音,

能夠在最準確的時間按出必要的招式。

操作上頂多是前進or平移+組合熱鍵+一邊跳來跳去,

大概同時4~5顆按鍵吧,所以已經十分夠用了。

而WSAD的特殊防滑橡膠觸感,也可以在按完招式後不需要按鍵盤就迅速找到WSAD的位置,

真是相當的方便阿。



雖然這是神豬第一次使用機械式鍵盤,在手感方面沒有其它對象可供比較,

不過整體上不論是玩遊戲操作,還是逛網頁打字上的經驗都蠻滿意的,

不過由台灣太豪出品的Clicker鍵盤,似乎市面上也沒看到在販售的樣子,

神豬好奇的去估狗了一下,這把F21-7D鍵盤大概是這個價位:

大陸掏寶網: 399人民幣 約等於1910.4新台幣

Ebay: 62.98美金 約等於 1880新台幣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希望這篇開箱文沒寫得太糟啦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式鍵盤 電競鍵盤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