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1.jpg

神豬最近又從BloggerAds參加黃金寫手專案,拿到了一份超級大禮。

來自易珈生技的新產品:E38纖Q麵,也是神豬第二次試用易珈生技的產品了。

(前文見:
[黃金寫手] 簡便又好吃的纖Q瘦身軟糖 )

這次也是很大手筆的就送了15天份的纖Q麵與機能醬料,

盒子的外觀設計看起來真是簡單好看。

既然是來自
易珈生技所研發的產品,這E38纖Q麵當然有著與一般麵條不同的機能在裡面。

首先原料是選用百分之百的杜蘭小麥(Durvm Semolina)來製作,

不但有效高的小麥蛋白,做出來的麵條能散發原味的麥香,

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及纖維等成分。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4.jpg

最重要的是利用易珈最新研發的E38「抗性澱粉」製程,

將天然小麥製造成美味又富含機能性的義大利麵條。

所謂的「抗性澱粉」常出現於天然全穀物例如糙米、紫米中,含有較高比例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澱粉。

「抗性澱粉」無法被健康人體的消化酵素所水解,其性質類似膳食纖維,

可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道健康,它的特性類同於膳食纖維,卻有著比膳食纖維更為廣泛的保健意義。

所以E38纖Q麵不但有原味麥香與手工麵條的Q勁咬勁,在提供飽足感之餘也能降低來自澱分的熱量吸收。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2.jpg

從包裝盒的背面也可以看到一盒5束的E38纖Q麵,一束70g的麵條熱量是244卡,

以神豬試煮的感覺卻是挺有份量的能夠提供剛好的飽足感。

E38纖Q麵的資訊神豬是參考自易珈生技的網頁,

想要獲得更詳細的資訊也可以點下麵網址參考。

http://365biotech.anow.com.tw/webnews/view.php?SN=193 易珈生技纖Q麵介紹網頁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5.jpg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6.jpg 

另外在試吃機能醬料包的部分有提供了原味炸醬、麻辣擔擔、香濃麻醬的三種口味,

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傳統麵食口味。

其中每份的熱量在47大卡到144大卡不等,加上麵條的話一份的熱量約為291~388大卡,

的確是熱量不高又能提供相當的飽足感與營養。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3.jpg 

E38纖Q麵的背面寫著建議煮法為從冷水開始煮麵,在水滾沸後熄火蓋上鍋蓋燜熟,

依照個人口感喜好燜3~8分鐘後拌入易珈機能料理包。

不過就這部分的話神豬個人倒是有點不同的想法,

因為在實際試吃的時候,神豬大概要煮沸熱水後轉小火持續滾10分鐘,

才覺得麵條的口感香Q彈牙合適入口。

如果依照建議煮法大概對一般人都會覺得太硬且太有咬勁了XD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7.jpg 

神豬的第一次試吃的是麻辣擔擔的機能醬包,將麵條煮了10分鐘後拌入醬料,

並趁著麵條還熱灑上了一點新鮮蔥花作為裝飾與提味。

會選擇麻辣擔擔先試吃當然是因為神豬喜歡吃辣,

一入口先感覺到豆瓣醬與辣椒帶來的舒適香辣味,

隨著香Q有咬勁的麵條如在口中彈跳一般,也能逐漸感受到原味麥香的香甜。

不過對於平常不嗜辣的人來說,這口味一定是會覺得相當的有辣度了~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9.jpg

另外神豬也利用E38纖Q麵推出了簡單好吃的傳統炸醬麵食譜,

只需要額外準備一塊切成小丁的豆干以及些許蔥花,在加上E38纖Q麵條與原味炸醬調味包及可。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10.jpg

首先在煮麵條的同時,另外準備一個底面積小的鍋子放入略能蓋過豆干丁高度的清水,

然後加入原味炸醬包加熱化開。

煮沸後加入豆干丁以小火慢慢的將炸醬的味道餵入豆干中,

只需要注意水量不要太多略微蓋過豆干就好,煮到快乾掉的話再稍微加水防止燒焦。

然後將煮了八九分的E38纖Q麵再拌入炸醬與豆干中一起煮一分鐘,

起鍋前灑上一點蔥花拌勻再盛裝起來,就是相當誘人的傳統炸醬麵了。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11.jpg

原味炸醬包有著醬油與豆瓣醬的豆香與鹹味,經過與豆干一起燉煮後可以將味道吸附在裡面。

香Q的麵條與軟嫩的豆干帶點蔥花的香味,不但好吃感覺賣相也還不賴吧。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12.jpg

由於最後一分鐘將纖Q麵與豆干炸醬一起拌勻並收乾湯汁,

讓每一根麵條都能均勻地吸附炸醬的味道,讓麵條的鹹度恰到好處。

易珈生技 E38機能麵食 08.jpg

另外一道神豬的私房料理是義大利肉醬麵,不過神豬煮肉醬的時候倒是太忙忘了拍照了。

首先要準備洋蔥丁、大蒜末、番茄丁、豬絞肉等材料,

再加上粗粒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番茄醬與鹽等調味料。

熱油鍋將黑胡椒與洋蔥、大蒜、番茄炒香炒軟,在加入豬絞肉一起拌炒至熟。

然後在加入適量的開水燉煮約20~30分鐘,在加入番茄醬與鹽等調味至自己覺得喜歡的口味。

神豬會一次煮多一點的義大利肉醬保存起來,

每次要食用時在撈取適量的義大利肉醬加熱,然後加入煮好的纖Q麵伴煮約1~2分鐘收乾湯汁,

起鍋後在灑上一點洋香菜或是義大利香料增加香味。


不管是中式的原味豆干炸醬麵,還是西式的義大利肉醬麵,

由於纖Q麵的口感香Q彈牙,感覺還真是中西式都相當的搭配又好吃,

不知道網友們覺得兩道纖Q麵料理,哪個看起來比較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