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8.jpg
( 圖:Leon里昂義大利麵_黑醬蛤蜊麵 )

里昂義大利麵可以說是神豬最近吃過最好吃的平價義大利麵了,

單就義大利麵醬的味道與麵條的口感來說,完全不輸給專業的簡餐店。

自從十月份新竹版有人推薦後生意就一直很好...寫完這篇會不會以後自己也沒得吃阿XDDDDD

----
Leon里昂義大利麵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新竹市建功一路5巷19號 (大三元廣場內,3Q雞排對面的巷子進去靠左邊) 
電話:0966-231152
價位:$60~$80 加麵+$10
營業時間: 11:00~22:00 (麵賣完會提早收店)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2.jpg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1.jpg

----

里昂義大利麵是在大三元商場最近很夯的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口味多變又好吃只要一張國父有找。

老闆的經歷看其他網友的食記所述,除了曾擔任知名飯店與餐廳的廚師,自己也開過餐廳。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3.jpg


(圖左為老闆,圖右為助手~~~都好忙阿XDDDD)

攤位前方還掛著老闆曾在法國廚藝休業的證書,雖然神豬不太懂~~~

不過有和老闆聊過天的話,就能感受的到老闆對食物的熱誠與自信。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4.jpg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5.jpg


既然是身處於學生商圈的義大利麵,最重要的當然是價格要平易近人了。

從Menu上可以看到價位分佈大概在$60~$80,多加半份的麵條+$10...

最特別的地方是義大利麵醬名片上說有七種,神豬算一算卻有八種(疑XD

紅醬(蕃茄)、白醬、白酒、青醬、黑醬(墨魚汁)、黃醬(芥末)、XO醬、泰式辣醬等...

搭配田園、培根、雞肉、蛤蜊、牛肉、海鮮等等不同的主食來定價。


不過像黃醬適合搭配肉類、黑醬適合海鮮等...老闆也把適合的搭配組合都列在Menu上嚕,

每次神豬來點餐都要猶豫再三眼花撩亂阿~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8.jpg

神豬第一次來Leon是10/13 新竹版有人寫完食記的隔天,生意還真是好的見鬼~~~

點完餐等了約40分鐘後終於拿到我的黑醬蛤蜊麵加麵($80),

麵條均勻的染上了墨魚汁的顏色、上面灑了點起司粉真是很香。

黑醬除了本身的墨魚鮮味外還有加了點新鮮檸檬汁的酸味,感覺跟海鮮類的真是很搭。

而蛤蜊印象中大約有十顆左右,吃起來都很新鮮。

而麵條的口感也是超棒的,咬起來很有彈性而且條條分明~~~

不會像一般的平價義大利麵有種麵粉糊成一團的感覺。

之後跟老闆聊天~~聽說是老闆自己調製的配方交給義大麵工廠,一次要包下一整批貨的特製麵條喔。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6.jpg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7.jpg


當天一起去的朋友點了泰式辣醬雞肉($70)與青醬牛肉($80),

從這兩張照片可以比較明顯的看出,里昂義大利麵裡面的蔬菜配料有青椒、甜椒、菇類等,

比起常見的三色冷凍蔬菜有誠意多了...

稍微試吃了一小口,泰式辣醬印象中是酸甜中帶著微辣...

青醬有很香很濃的蘿勒與其他香料味,忍不住想說下次來一定要點這個。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09.jpg


Leon 里昂義大利麵 10.jpg

 

之後又約實驗室同學來吃,點了些紅醬培根、白醬雞肉等等...


同學們也都覺得口味很不賴,只是對平常吃慣便當份量的他們來說即使加麵還是吃不飽就是了XD

 

整體來講單就義大利麵的部份,Leon的表現真是令人驚豔~~


以$70~$80的價格端出簡餐的食物水準,不論是義大利麵醬與麵條口感都很棒。


不過在大三元商場內的先天限制與價格定位下,也是有以下的小缺點~~~


1. 用紙碗裝的義大利麵真的是一送上來氣勢弱了一半阿XDD


    餐具對於用餐者的視覺享受有很大的幫助,神豬自己在家裡煮飯也喜歡擺的漂漂亮亮的。


2. LEON在大三元商場內只有室外座位,而且那條巷子每次去風都好大...


    吹的人冷颼颼的麵也比較快涼Orz。


3. 生意太好要等超久...訂單的助手說的等待時間,基本上請有自行乘上1.5倍的心理準備。


    (第一次用餐:等40分鐘,七點過後麵條賣光光提早結束。 第二次也等了30分鐘)


4. 麵條份量就看個人食量嚕,神豬自己加麵是覺得舒服的七分飽。


    一起去的女生是不加麵就飽了,神豬的同學則是吃完加麵的還跑去買紅豆餅 or 炸甜不辣XD

 


以上,總之對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來說,里昂絕對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店。


網路上找的到的食記資料以BBS站上的比較多,也可以參考看看。


PTT (ptt.cc) _Hsinchu板:

[美食] 清夜大三元裡新開的Leon義大利麵

http://www.ptt.cc/bbs/Hsinchu/M.1255354031.A.407.html

[美食] 大三元的LEON義大利麵

http://www.ptt.cc/bbs/Hsinchu/M.1256053264.A.2C0.html

http://www.ptt.cc/bbs/Hsinchu/M.1256129838.A.58A.html

http://www.ptt.cc/bbs/Hsinchu/M.1257511982.A.820.html


BS2 (bs2.to) _Food-Hsinchu板:

[推薦] 大三元leon里昂義大利麵 文章代碼:#15GP8L0


無名小站: 奇奇's Blog_ [食記]里昂義大利麵Leon Pasta

http://www.wretch.cc/blog/sandyting830/31893837

 

本站相關文章:

[推薦][新竹市][中義簡餐] 香草食譜 義式料理

[食記][竹北][歐式簡餐] 蕎爾 Ciao 新食尚餐廳


arrow
arrow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