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盛紅麴咖哩 01.jpg 

咖哩可以說是神豬最愛的食物之一了,自從開始會自己煮東西之後偶而就會想煮一鍋咖哩放著。

而煮懶人咖哩最簡單方便的方式,就是使用咖哩塊啦~

這次參加黃金寫手的試用專案,拿到這款穀盛新推出的紅麴速食咖哩塊,

真是天降甘霖來的正是時候阿。

穀盛紅麴咖哩 02.jpg 

包裝背面的說明寫著精選肉桂、丁香、薑黃、茴香、荳蔻、胡椒...等等數十種天然香辛料,

不過幾乎一般的咖哩都有這些香料,而特別添加紅麴成分才是這款咖哩塊的賣點吧。

包裝上還寫著簡單的咖哩食譜的材料與作法,

對於之前就常使用穀盛的調味料與沙拉醬的神豬來說,

這款紅麴咖哩塊的表現真是讓人期待。

穀盛紅麴咖哩 03.jpg 

咖哩塊拆開就是長這樣子~~~從外表倒是看不出來有甚麼差異。

從盒子的格紋可以簡單的折成12小塊,剛好對應盒子上12人份的咖哩食材份量。


再來就是神豬本次的私房料理: 特製牛肋咖哩的Show Time 啦~~~

由於前幾次煮咖哩都使用雞腿肉有點吃膩了,這次特別挑了牛肋條來煮咖哩,

並參考了PTT cookclub料理板 PAULHUANG 板友的處理秘方。


以下是材料: (約六人份)

穀盛紅麴速食咖哩            110g (半盒)
牛肋條                                500g
洋蔥                                    一顆
馬鈴薯                                三顆
胡蘿蔔                                一條
奶油                                    適量
紅茶包                                兩包

作法1:   首先將牛肋條切成約5~6cm長度之小段,這樣煮熟縮小後會變成剛好入口大小。

以奶油熱鍋後將牛肋條略煎至六面變色即可撈起。

穀盛紅麴咖哩 04.jpg 
穀盛紅麴咖哩 05.jpg 

2.煮一鍋沸水丟入紅茶包後,把剛煎好的牛肋條丟進去中火悶煮30分鐘。

紅茶包還可以挑選個人口味喜好,神豬剛好把平常在喝的Twinings伯爵茶丟進去了....XD

牛肋條在這階段煮的時間會影響到成品時的口感,喜歡軟爛點的可以多煮一些。

穀盛紅麴咖哩 06.jpg 

3. 在煮牛肋條的時候可以一邊切蔬菜準備,

   神豬的習慣是把洋蔥切碎末、胡蘿蔔切小丁、馬鈴薯切大塊...

   然後一樣用奶油熱鍋炒洋蔥與胡蘿蔔,神豬家的鍋子太小馬鈴薯就不炒了 Orz

  大概炒到洋蔥變的金黃透明透明即可,炒過的洋蔥煮完會融化在咖哩內真是美味極了。

穀盛紅麴咖哩 07.jpg 

4. 將炒過的材料以約900cc的水淹過後中小火煮到馬鈴薯軟爛 (約15~20分鐘)

    即可加入剛剛以紅茶煮過的牛肋條 (煮完的紅茶湯丟棄不用),還有穀盛紅麴咖哩塊...

    咖哩撥小塊丟入鍋後要轉小火並緩緩攪拌,咖哩塊都融化後會整鍋變的稠糊狀就OK拉。

穀盛紅麴咖哩 08.jpg

   PS: 如果想要牛肋條的咖哩味入味點,可以縮點煮馬鈴薯的時間提早丟入咖哩塊一起煮,

             避免馬鈴薯融化縮小太快,但加入咖哩塊之後就要勤勞點一直攪拌不然會燒焦唷!!
 
穀盛紅麴咖哩 09.jpg

最後加上神豬自己煮的白飯,就是神豬的特製牛肋咖哩飯啦~~~

經過紅茶燉煮這道手續的牛肋條,果然是特別的軟嫩香甜...

至於為什麼要用紅茶神豬也不清楚嚕,可能茶裡面有甚麼成分可以加入牛肉變軟吧。


而使用穀盛紅麴咖哩塊煮出來的咖哩,成品顏色似乎有稍微偏紅一點~~~

雖然感覺不太出來明顯的紅麴味道,

不過而神豬慣用的牌子比起來的確有種不同的香氣與甜味。

外殼雖然標示著中辣不過對愛吃辣的神豬來說倒是只有微微的辣味阿,

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咖哩塊使用上也真得是很方便阿~~~



另外再提供一項神豬利用穀盛紅麴咖哩塊的超懶人小料理,

就是在平常吃的豚骨拉麵口味的"泡麵",切點洋蔥絲煮滾後丟進一小塊咖哩塊,

最後再打個蛋就是美味又豐盛的咖哩拉麵啦   >//////<


本站相關文章:
[神豬小館][咖哩] 咖哩雞飯 
ㄆㄨㄣ系列 - [咖哩] 神豬流咖哩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