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香菇燉飯 

 

最近有點部落格怠惰症累積了好多食記沒寫,不過這篇先以用食物來寫日記吧。

今天是吃個不停的一天XD     早上原本自然醒到臉書拔個菜逛個餐廳...

結果遇到朋友聊個天就沒睡意了 ...  於是煮了早餐 -  XO醬拌麵線 + 海帶芽味增湯

早餐配了血漿亂噴的空之境界第三章-痛覺殘留後...  閒閒沒事又煮起了午餐。

想起前幾天煮了許多白飯要來配麻婆豆腐,結果炒肉醬都用完了白飯還剩一堆不知道怎麼伴。

於是就從還有的食材克難的煮出這道燉飯了,意外的還算蠻好吃的。

原本燉飯應該是要用生米下去炒吧,不過前幾天的飯剛好煮的還有點太硬 所以也挺OK的又省時間。


材料:
米飯            2人份   約400~450g 
洋蔥          一大顆
乾香菇          三朵
蒜頭              數瓣
雞精粉          適量
起司              一片
冰糖              少許
義大利香料  少許
洋香菜          少許

做法:   
1.  取跟飯等量的水,加入乾香菇、雞精粉、糖煮成高湯 (依照口味自行調整、建議是鹹一點XD) 。  香菇撈起來放冷...

2.  洋蔥、蒜頭、洋菇切小丁,起油鍋炒熱洋蔥變半透明後,加入白飯炒散...

3.  將高湯分3~4次少量加入煮乾、最後加入起司片、灑上香料拌勻收乾後完成。



要是有雞丁一起炒了話一定更好吃阿阿阿阿阿阿XDDDD

吃起來口感還挺像外面簡餐店賣的燉飯說,還以為要做出軟而不爛的燉飯那種黏膩的口感會挺難的。

另外水的比例很重要,太多了會變成粥、太少了會變成燒焦...

建議是生米的話要用4倍的水、 白飯的話用1~1.5倍的水。

神豬這次水就有點加太多,最後收乾的步驟只好先撈一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