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神豬的ㄆㄨㄣ料理教室,要帶給大家的食譜是:皮蛋瘦肉粥,

同時如果冰箱如果有一堆東西要清,通通丟下去做雜燴粥也是可以的XDDDD


材料:  豬肉絲       200g
              白米        200g
              嫩薑       一小塊
              皮蛋        1~2顆
              清水       1000g

醃料A:  兩匙香油 + 鹽少許 + 水適量  =>  白米洗過後加入的醃料

醃料B: 兩匙米酒 + 少許鹽 => 醃豬肉  (神豬喜歡多加一些香料與醬油)
皮蛋瘦肉粥 01.jpg 

作法: 
1. 米洗淨後加入醃料A ,豬肉絲加入醃料B  醃20~30分鐘。

2. 薑切絲,一顆皮蛋剁碎、一顆皮蛋切小丁備用。

皮蛋瘦肉粥 02.jpg

3. 清水大火煮滾,放入醃過的生米、皮蛋碎、薑絲(喜歡薑味可以多加點)。

4. 趁著大火滾的時候撈起一些油與泡沫,轉小火煮到米粒膨脹 (中途需攪拌,約20~30分鐘),

    然後以鹽巴 / 雞精粉 / 白胡椒粉 調味至適當的鹹度。

5. 加入豬肉絲、皮蛋丁、(神豬還加了玉米粒),再攪拌煮約十分鐘。

6. 起鍋前滴幾滴香油略為攪拌後,加入一點蔥花 / 芹菜碎 / 碎油條等裝飾。

皮蛋瘦肉粥 03.jpg

上圖為某次還加了乾香菇與泡乾香菇的水,玉米、蔥花等雜燴版~~~

皮蛋真的不能省,不然吃起來就步向皮蛋瘦肉粥了XDDDD

然後神豬喜歡薑的味道都會多切點薑絲,喜歡味道重點可以白胡椒多加點。

 

雖然看起來挺像ㄆㄨㄣ的,不過小汐每次都吃的很開心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