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三晚上參加了宅神朱學恆在新竹的阿宅聚,地點剛好就在本豬系館走路三分鐘就到的蘇格貓底。

說實在的在清大念書念了一年半,倒是藉著這個機會才走了進去。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蘇格貓底 二手書.咖啡.簡餐

店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旁
電話:(03)5736096
價位分佈: 簡餐$200~$300 
老闆貓哥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amber
蘇格貓底 清大夜貓子電影院資訊:http://nightcats.blogspot.com/















蘇格貓底二手書店、咖啡屋,位於清華大學圖書館隔壁一棟獨棟的老建築,

多少次經過、好奇遠望卻未曾踏入...













不愧其二手書店之名,一進門就能看到數個書櫃都堆滿了書~~~帶來與一般咖啡館不同的人文氣息。



進入店裡右邊的長方型小房間也是一整面的書櫃,還發現了蘇格拉底的畫像...

蘇格拉底畫像 + 老闆"貓哥" + 店裡可愛的虎紋貓 = 蘇格貓底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阿 XD



當天神豬是參加宅神朱學恆在新竹的阿宅聚,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人到齊,

話多就容易口乾,服務生除了幫大家點餐也都有主動補上一壺壺的紅茶,感覺還不賴。

關於朱大的新竹阿宅聚,可以看這篇:[很宅] 昨天參加了宅神朱學恆在新竹的阿宅網聚XD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Menu上的餐點還分為平日與假日,價日的選擇比較少。

簡餐價位大概$195~$290之間,義大利麵、燉飯、德國香腸、咖哩飯... 感覺是各國都有的義國料理風。

簡餐內容包含: 沙拉+湯品+主餐 ,加$65元可以多餐後飲料 (紅茶或咖啡) 以及甜點蛋糕,

但嚐試的感覺不值得加點。   (完整的Menu照片請見相簿:相簿分類:新竹美食_蘇格貓底Menu)







沙拉是很簡單的千島醬生菜沙拉,湯品是洋蔥湯,

非常普通沒什麼特色,但也不難吃。





神豬點的主餐:馬太鞍咖哩雞肉飯 $245

五六塊雞肉、馬鈴薯與紅蘿蔔各一塊、一點青江菜,

比較特別的是糖漬地瓜與不知名的酸甜清脆漬菜...或許是青木瓜絲之類的。

咖哩醬本身味道還不賴,不過感覺就是一般自己煮的家常咖哩吧...

不知道與所謂的馬太鞍有什麼關係?  

雖然也不難吃,但跟價位以及簡餐店的招牌來說,還有點期待上的差距。





花$65加點的熱咖啡與蛋糕,咖啡以銘黃色的杯盤盛裝... 神豬還蠻喜歡這組杯盤的。

咖啡感覺起來像是美式風格的,略苦微酸不過不會澀,感覺蠻普通。







蛋糕有兩種,看起來像提拉米蘇比較好吃樣子的神豬沒吃到,

另外一款蛋糕上面有層芒果還是柳橙的果醬,吃起來也是... 十分普通。

大概還比不上85度C或是前陣子吃的肯尼斯吧。

所以讓人感覺花$65元加點餐後飲料與甜點相當不值得。



墨西哥香辣雞肉野菇義大利麵 $195



那不勒斯辣汁牛肉豆肉醬飯 $225  (在簡餐店看到荷包蛋某種程度上會倒胃口下一張(熱鍵:c) )



"經典"義大利肉醬麵 $195   (真的很經典 下一張(熱鍵:c) )



和風香蒜雞湯麵 $195   (神豬要是點這個大概當場昏倒了...下一張(熱鍵:c)   回家煮一大鍋爽快多了。)



香檳蒜味奶油茄汁鮮蝦義大利麵 $265  (看起來稍微像樣點 下一張(熱鍵:c) )

當天其他網友點的餐點神豬就只有拍些照片沒有嚐試了,不過蠻多餐點看起來都挺雷的就是了...

後來還在噗浪上看到有網友說又去買了桶肯德雞XD  

感覺以這樣的餐點與價位,要與校園外的簡餐店相比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店內據說有三隻貓,當天神豬只看到兩隻很可愛胖胖滴虎紋貓,

對喜歡小動物的人來說倒是另一個加分的賣點下一張(熱鍵:c)

關於這隻可愛的虎紋貓特輯可以看這篇: [萌え] 清大蘇格貓底超可愛的胖胖貓


蘇格貓底雖然說服務不錯、環境很棒、還有可愛的貓咪,做為聚餐聊天或是喝杯咖啡看書打發時間都是很棒的場所。

但是以簡餐店的標準來看,最重要的餐點本身 C/P值卻是相當低...而失去了讓人再次前往的誘因 下一張(熱鍵:c)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之前詢問清大出身的同學意見都不推薦,導致神豬一年半來才第一次踏入蘇格貓底吧。


站外衍生閱讀:
yuhsin0903小餅乾_清大蘇格貓底 (很多蘇格貓底白天超美的照片)
蘇格拉[貓]底 二手書。咖啡 (夜晚的蘇格貓底也是很有氣氛)
stut_貓-清大蘇格貓底餐廳 (把蘇格貓底的虎紋貓拍的超可愛滴)

本站相關文章:
[推薦][新竹市][歐式簡餐] 自遊者咖啡館 
[推薦][新竹市][咖啡簡餐] 梵爾森 咖啡館 
[推薦][新竹市][歐式簡餐] 薌筑園
[食記][新竹市][歐法料理] 吉安諾歐法家鄉料理 
[食記][竹北][歐式簡餐] 蕎爾 Ciao 新食尚餐廳 
[食記][新竹市][歐式簡餐] 葛西亞餐坊(GRAZIE) 

----
Tag: 新竹餐廳 新竹簡餐 咖啡館 貓咪餐廳 清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