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 鍋大爺_海鮮食材區>

從一月底左右走在建功路口,就能發現北澤壽喜燒旁邊多開了家鍋大爺。

由於實驗室的同學有人沒吃過,於是昨天終於找了機會中午去鍋大爺聚餐了。

----
鍋大爺 蒙古麻辣鍋 (新竹清華店)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151號 (光復中學旁)
電話:(03)572-6622
營業時間:11:30~02:00
價位範圍:     平日午餐  大人$379  小孩$199
                     假日及晚餐  大人$399  小孩$199  (以上需另加10%服務費)
注意事項: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
鍋大爺網站:http://www.mr-pot399.com.tw/
----

在新竹吃鍋大爺也算是第二次了,不過一次是遠百店、一次是清華店。

剛好都是新開幕不久的時候 (根據新竹美食生存法則,大概也是一家店品質最優的時刻XD)

所以就不再詳細的介紹,直接比較兩家店的差異吧。







用餐環境與餐具上大概所有鍋大爺都是相同的風格,

木架子以及白布簾的座位區隔,還有鋪著榻榻米的座位,的確是很有鍋大爺自己的特色。





清華店的空間比遠百店寬敞多了,連帶的好處是蔬菜、火鍋料、海鮮類這些東西也變成了自助式,

只有肉片需要跟服務人員填單點用而已。

自助櫃的菜色很多很齊全,蔬菜、火鍋料、海鮮區大概都分別有二十來種品項,

重點的海鮮區有鮮蝦、鮮蚵、蛤蜊、花枝、花枝漿、烏賊、鯛魚片、螃蟹、貝類等等十分豐富,補貨也很快。

不過清華店當天的牛筋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煮都煮不爛跟橡皮筋一樣,

讓愛吃軟嫩入味牛筋的神豬感到十分遺憾。



肉片有 霜降牛/去骨牛/羊肩/豬五花/梅花豬 等五種,其中的豬五花太油 (肥肉八成瘦肉兩成吧XD),

而去骨牛的肉質感覺太硬太柴比較不推薦,其它的肉質都挺不錯的。

我們是11:30一開店第一桌進去的客人,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肉片上的無敵慢...

各點四分肉片到了近12:30還沒上完。

不過後來在跟服務生的催促後,以及看到門口肉品貨車進貨後就變快都上來了,

後來大家都狂吃肉吃很開心, 真是 涮很大~~~涮不用錢~~~。

















鍋大爺該有的沙拉區、飲料區、蒙古烤肉、巧克力噴泉等, 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這次可以玩巧克力噴泉的有棉花糖、番茄、鳳梨、哈密瓜等等...(棗子的話也太大顆了點)

不過還是沒有香蕉阿!!!!  好想吃巧克力脆皮香蕉喔 >///<(抱頭)

至於什麼玉米拉、鳥蛋拉、貢丸拉、生蚵!? 這些黑暗玩法,請在心裡想想就好不要害了大家orz

PS. 甜點有種巧可力脆皮,裡面包麻糬與草莓夾心的非常好吃。



鍋底基本上也是大同小異,漂浮著一大堆的香料,建議是先撈掉免得麻煩。

一開始的湯很香很甘甜,之後加的高湯味道會淡掉是比較可惜之處。



沾醬十分齊全,加點孜然粉味道很特別。



麻辣鴨血依然是那麼的普通沒特色,不愧是鍋大爺麻辣鍋稱號上的最大敗筆XD

而一鍋招牌魯肉,放在飯桶上一直立著加熱中的米飯旁,真是毫無用武之地。







鍋大爺的重點之一,哈根大使與明治冰淇淋...

哈根大使有四種口味,當天吃到草莓、香草、巧克力、與咖啡松露巧克力。

都是蠻經典的口味,咖啡松露那款是第一次吃...咖啡很香、巧克力是小塊狀的口感不錯。

明治冰淇淋有七種:紅豆/綠茶/薄荷巧克力/芒果/草莓/OREO餅乾 還一種忘了...

加上高級的甜筒餅皮。

沒有哈根大使的"夏威夷果仁" 這款神豬最愛的口味,真是有點小遺憾。

還有就是清華店的冰淇淋真的是好硬好硬,每次都要用盡全身的力氣挖XD

從頭到尾神豬吃了十幾球吧 嘿嘿~~~有種快要肥死的感覺了 Orz



在清華店用餐完感覺服務都很不錯,除了一開始上肉慢 (後來就都變快補齊了),

還有冰淇淋太硬外,沒有什麼大問題。  

而且到了下午用餐時間超過兩小時的時候,店家也都沒有催促我們,還讓我們帶一球冰淇淋出去。

看網路的資訊大家都覺得遠百店與竹北店服務變差嚕,或許可以趁現在清大店剛開幕來品嘗。

而且消費每滿千元,就會送2張100元折價券(限清大店), 一人可以使用一張喔。

arrow
arrow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