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宴京の膳_單點烤羊小排 >

趁著上周末回到宜蘭,終於有機會和老哥一家人一起到宴京用餐,

印象中以前念高中時宴京是以燒烤排餐為主的料理,現在則是變成日本料理屋了~~~

據說是羅東鎮現在最高級的日本料理,而一樣的共同點就是....很貴很高級阿XDDDD

----
宴京の膳 日本料理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498號一樓
電話:(03)960-1060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 套餐有1000 1800 與更高價位組合、
                     單點料理主食一道約250~500不等...需加收10%服務費
店家網頁: http://www.yenjim.com.tw/index2.html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yenjim-jpfood/




----






還記得那天為了要吃飽去看宜蘭燈會,宴京五點半一開始營業就去用餐了...

店面外有些石頭小山流水等造景,看起來十分雅致。



吃日本料理當然要做在櫃檯前給師傅服務比較有Fu,不過用餐完的感覺是師傅除了告知菜色的名子與材料外,

不會主動有其它互動( 可能是怕打擾客人吧,神豬自己也粉害羞>///< )

在兩位可愛的服務生介紹下 (其實是神豬的表妹耶XD) 我們選了$1000 與$1800的套餐。

套餐的特色是可以吃到蠻多道的精緻日式料理,不過份量會比單點的少。

內容據說是根據料理長精選當日食材搭配的,所以可能每次去都不盡相同。

而單點的Menu也有大致上翻閱一下,價格都不低... 



在等待的時候順便拍了一下用餐環境,吧檯邊可以看到許多新鮮的魚貨食材,

不過師傅在處理食材的細節動作會被鏡子檔住看不見,真是可惜了點 ~~~

神豬自己對烹飪也很感興趣的說XD









店裡的某個角落放了四個大大的水族箱,都是新鮮的食材。

有很好動整天爬來爬去又逃不出來的帝王蟹,吹著魚缸的氣泡還會翹起來的象拔蚌 >///<



店內裝潢以高雅的黑色為主,放了一些很有日式風格的擺色還有客人的寄酒等。

除了吧檯的座位外旁邊也有比較隱密的用餐空間,整間店約可容納三十來人吧,

後來就漸漸得客滿了,看來我們宜蘭人的消費能力的確不容小看。


下面先從神豬點的$1000 套餐大概分享一下食用心得,

包含單個的握壽司與沙拉、湯品、水果等總共有12個品項。





1. 生干貝山藥佐魚子醬

以新鮮的蘿美生菜葉盛裝食材,在服務生的建議下稍微淋點日式醬油就可以直接以手拿取食用。

生干貝只有略為火炙處理過,與魚子醬一起入口鮮嫩多汁中爆發出一粒粒的鮮味。

而山藥的黏膩與生菜葉的清脆增加了不同的口感,是一道清淡而有趣的開胃菜。



2. 鮮蝦章魚蘆筍沙拉

鮮蝦與章魚腳都川燙的恰到好處,淋上鹹中帶甘的日式和風醬,可以直接體驗到食材的新鮮。

而蘆筍與蘿美生菜葉也都相當清脆可口,還有一小塊很鮮甜的新鮮玉米。





3. 某種紅殼的生蝦一隻

看起來比牡丹蝦小了一點,不知道是什麼蝦子...不過應該和沙拉是一樣的。

生的吃起來口感鮮嫩,肉質更加甘甜。



4. 鮪魚生魚片一小角

紅通通可惜沒什麼油花的鮪魚生魚片一塊,很嫩很新鮮... 

不過感受不到生魚片的甘甜味。





5. 雕魚生魚片佐和風醬

以馬丁尼杯盛裝三片切成薄片的雕魚,加上一點日本細蔥與洋蔥,然後搭配十分甘甜的日式醬油。

這個細蔥真的蠻香的,鮮嫩的雕魚搭配醬汁感覺非常好吃。





6. 燒烤類主餐 - 烤牛排

主餐為骨羊小排或是牛排二選一,神豬當然是選了最愛的牛排。

份量不多大約只有100g,搭配店家特別醃製的蒜片與幾乎透明的洋蔥絲。

牛肉應該是菲力的部位吧,烤成約六七分熟還蠻嫩的,

算是口味比較重的料理,好吃!





7. 燒炙鮭魚握壽司

以瓦斯槍燒炙鮭魚表面將油脂激發出來,整個外表呈現漂亮而誘人的橘紅色。

在生魚片的鮮嫩的口感上,多了點烤物的香氣~~~搭配點哇沙米真是鮮美極了。

是會讓人覺得吃一貫不夠想要再單點的握壽司。





8. 陶板圓鱈

這部份的餐點是鮮蝦與原鱈二選一,陶板上還有一些香菇、金針菇、花椰菜、洋蔥等配料。

原鱈十分滑嫩順口,蔬菜類都有奶油的香甜滋味,也是一道比較重口味的料理。



9. 蜜地瓜

中間插著一道甜點小品做為小憩,金黃的蜜地瓜看起來也十分的誘人。

甜得恰到好處又沒有太粗的纖維,感覺連這種小品也是十分用心製作。



10. 湯品 - 味增蛤蜊湯

第一次喝到料這麼豐富的味增湯,有八顆新鮮的大蛤蜊,搭配蔥花、薑絲、枸己等食材。

湯頭十分甘甜味增濃度也剛剛好,真是一碗令人滿意的味増湯。





11. 飯類 - 明太子散壽司蓋飯

或許是怕客人一開始吃太飽會影響到後面餐點的味覺,所以把這碗頗有飽足感的蓋飯放在最後。

兩三點才結束午餐而近六點又開始吃晚餐的神豬,吃到這邊還真是覺得飽了起來。

這碗散壽司蓋飯的分量和一般家庭用的碗差不多大,

上面許多鮮紅的蝦卵、燒炙的半熟的碎魚肉、黑的發亮的大黑豆,再灑上一點日本細蔥。

而飯裡面也充滿了玄機,有甜薑、福菜、洋蔥等,真是一碗很好吃的蓋飯。



12. 甜點與水果

最後附上一碗紅豆湯與水果,蓮霧和哈密瓜都很甜。

紅豆湯連上面的奶精都淋成了美美的の字型,算是個美好的結束。

以一千元的套餐看來,食材都很新鮮感覺也還蠻精緻的,分量大概是健康的八分飽,

感覺還算可以... 只是吃完之後比較沒有特別驚艷而且印象深刻的品項。


下面是我老哥與嫂子點的$1800套餐,基本上許多道料理都會有升級,不過有的神豬照片漏拍了XD



1. 三色開胃菜 - 紅酒番茄、烤物、細蔥漬鯖魚

烤物有點像是花枝的樣子,神豬只有吃到一口鯖魚,

鹹鹹的配上細蔥的香味十分好吃。





2. 星鰻鮮蝦沙拉

沙拉升級多了一整條蒲燒星鰻,還多了很有趣的紅白酒雙色果凍。

星鰻口感很嫩很綿密...

而1800套餐的生蝦感覺比 3.的照片大隻一點,應該是牡丹蝦沒錯。

4.生魚片生級為某種燒炙壽司,不過來不及拍照。

一樣有5.的雕魚生魚片。



6.的主餐也是牛排羊排二選一,選羊排的話有兩根帶骨羊小排。





後來我們還單點了一份有六根,印象中要420的樣子。

羊肉非常的鮮嫩多汁沒有腥味,我那不愛吃羊肉的嫂子據說只吃這家的羊排。

而老哥的牛排則切成的寬薄片的樣子,看起來比我的生了點,但應該是同樣的牛肉。



7. 某種燒炙握壽司

升級後便成雕花得很漂亮的燒炙握壽司,不知道是什麼魚。



8. 陶板帝王蟹

圓鱈升級成帝王蟹,名子念起來像北海道的雪產蟹 ...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字。

第9道的蜜地瓜也是兩種套餐都有一份。



10. 帝王蟹味增湯

味増湯的料升級為帝王蟹,以及某種不之名的海鮮內臟。

不過那內臟偶有吃到一塊,覺得有點腥味不太喜歡。



11. 鮭魚子散壽司

以蘿美生菜包裹住白飯,上面加上燒炙過的魚肉與細蔥。

而新鮮的鮭魚子輕輕以舌尖壓破鮮甜爆發的感覺真是令人難忘。





12. 焗烤松露干貝

多汁而新鮮香菇包裹著鮮甜的干貝,在加上有點像焗烤的麵衣。

淋上一點香料與橘色的特製醬料,神豬有吃到一塊,感覺普通就是了。

1800的套餐少了很有飽足感的散壽司蓋飯,多了11與12這兩道料理...

不過神豬自己的感覺是會比較喜歡蓋飯吧 (因為這兩樣我也有分吃到一半)

13. 一樣的紅豆湯與水果盤



另外單點一份炒烏龍麵($120)給我姪子吃,烏龍麵很Q料也蠻多的。


坐在吧檯邊用餐一邊看師傅忙碌也是蠻有趣的,不過看它們出菜給桌邊的客人時,

似乎會有比較特別與華麗的擺盤,或許也有不同的趣味吧。

整體來講服務、環境都相當不錯,食材很新鮮料理的也不錯,

以如此的高價位來說大致能勾上物有所值的邊邊~~~

如果能對食物處理增加更多的細膩變化,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櫃台師傅多與客人互動詢問滿意度或是介紹得更清楚點,應該能有物超所值的可能吧。

----
Tag: 宜蘭美食 宜蘭日本料理 羅東日本料理 高級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