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skey Sour ...中文該怎麼翻譯勒? 威士忌酸甜汁 ...XD ?


總之Sweet and Sour 酸甜汁這材料,就是檸檬汁 / 糖水 的混合物拉,

與許多基酒都可以有不錯的搭配效果,這次的酒譜是在PTT_Wine版上看到的。

首先要準備Sweet & Sour  --   糖 :水:檸檬汁 = 3 :2:5 ,糖本豬是使用果糖。

Whiskey Sour

杯具: 本豬使用雞尾酒杯 ,事先冷凍。

威士忌              1.5 Oz   (建議為調合式威士忌)
Sweet & Sour     4 Oz



做法: (搖盪法)

將搖酒器加入六分滿冰塊,倒入上述材料,搖到外表起霜後,

過濾冰塊倒入酒液到冷凍過的雞尾酒杯,取檸檬片或是櫻桃裝飾即可。



酸酸甜甜的酒液中,略為透出威士忌的小麥香味,

基本上本豬買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因為味道上較為突出基本上比較不是合做為基酒使用,

不過手邊也暫時沒有其它的威士忌可以用拉,

威士忌的酒譜除了調可樂與其它汽水外,還挺少見的,

所以看到這酒譜就很好奇的試了一下~~~

其實還挺不賴的。

不過像這次搖到有點起泡泡帶點混濁,感覺是搖得太過度了,下次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