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菜根香 麵粥舖_茄汁沙朗麵>

時間回到5/10 星期六,回味久違的宜蘭美食之日,

今天選了菜根香麵粥舖這家存在多年的老店,

以前在奧林匹克保齡球館還在時,偶而和家人打完保齡球後就會來這邊用餐...

如今羅東鎮的保齡球館倒光光了,而菜根香的美味依然存於心中...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
電話:(03)9566780、956689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位於天津路上不起眼的菜根香,裡面隱藏著不負招牌上"宜蘭美食"的料理,

雖然主打的麵、粥類表現不差,但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小菜類才是其勝出之處。



一走近門口就能看到特別推薦的宜蘭美食海報,寫著主打料理"糕渣"的介紹:

糕渣是以雞肉熬湯取其精華,加入打成泥的鮮蝦與玉米粉,以小火拌煮一小時而成的宜蘭代表名菜。

熬成漿的成品凝固後,在食用時切成小塊油炸,外觀看起來炸豆腐,外表看起來冷冷的,其實內餡極燙而鮮美。

老一輩的人都說這道菜正象徵宜蘭人的性格,外表忠厚樸實、內心熱情如火。

由於做工十分複雜,本豬的確也不曾在外地看過這道菜,連宜蘭辦桌的合菜上也漸漸消失。

當然其他名產像:卜肉、鴨賞、膽肝等這邊也都吃的到。



另一邊的海報則畫著菜根香詳細的位置圖,

一張是從羅東夜市商圈為中心,一張則是以火車站及國道方向為中心,真是十分細心。





一進店裡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小菜,估計約有五六十種真是令人眼花撩亂,

小菜的價位則從$30~$100不等,不論涼拌、炸物、蒸物、滷味都有。

那天星期六下午去處於客滿排隊狀態,所以先由服務生帶位點完主餐後,

再回到小菜區點選小菜比較不會沒位置乾等。



當天點了最愛的檸檬泡菜與網路推薦的麻辣鴨血臭豆腐,

另外之前有點過涼拌豬肝、滷豬腳等也很好吃,由於總類太多了根本無法一一吃過阿。



店內還可以看到有趣的小水池,裡面還有烏龜游泳著,

菜根香的裝潢風格則是充滿古早味的木造房屋,分作許多間隔的廂房,

加上一些簡單的畫作裝飾,間單又切合主題。



主要的麵粥類價位也不高,分佈在$60~$150之間,

特別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竟然有一碗$500的 "御膳極品牛肉麵",

從名片上的介紹看來,菜根香的主廚"許俊杰"曾受鄧小平的御廚Mr.龍的教授傳承,

Menu上的Mr.龍牛肉麵就是因而得名。而這一碗$500的牛肉麵又有何神奇之處,

在本豬哪天中樂透頭獎前,還請其他勇者嘗試後寫篇食記向大家分享看看阿。



今天點的主餐: 茄汁沙朗麵 $80

上桌的時候熱騰騰的砂鍋讓湯汁還在滾燙著,而四五片的牛肉薄片正是完美的半熟狀態,

湯頭帶有濃濃的番茄味與淡淡的牛肉香,雖然清淡但卻更能感受的食物原味。

的確不負名片上 "莫談淡薄少滋味,淡薄之中滋味長" 的一段話。



檸檬泡菜 $30

吃牛肉麵絕對不能忘了它的好朋友台式泡菜,而菜根香的檸檬泡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中,

蘊含了高雅的檸檬香,高麗菜的口感脆而入味,可以說是本豬必點的小菜。



麻辣鴨血臭豆腐 ($50)

這是之前看網路食記選的小菜,有份量不少的麻辣臭豆腐與鴨血,

裡面還有些紅羅蔔、酸菜灑上一點蔥花,麻辣湯頭還挺鹹的,

所以臭豆腐滷的很入味~~好吃! 而鴨血口感鮮嫩,味道則還算普通,

畢竟本豬在台南吃慣多家的麻辣鍋後,舌頭對鴨血的品質可是很挑的XD


菜根香在宜蘭當地的物價比較起來或許還算有點小貴,但相對的品質也的確有一定水準。

而且就我的印象來說,這Menu似乎也沒漲價過的樣子,

在最近隨處可見的漲價潮來說,宜蘭食物的物價還是相對的便宜大碗阿。


站外衍生文章:
autumnbreeze_[宜蘭美食]蘭陽糕渣

本站相關文章:
一碗$500的日式拉麵! [食記][宜蘭縣羅東鎮][日式拉麵] 伊太郎拉麵‧居酒屋
分類:宜蘭美食大搜查

----
tag: 宜蘭美食 羅東美食 菜根香 糕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