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竹豐園_沙茶三鮮燴飯>

竹豐園是本豬剛來新竹不久時,在新竹念大學的朋友推薦的店家,

當時網路上一查,果然是還挺有名的,而且生意非常好,每次都要先打電話過去然後等三十分鐘過去拿。

不過價位也從剛來新竹的$60->$70->$80 連三跳,最近果然是甚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阿。

最近突然又懷念起竹豐園的燴飯嚕,也終於有機會內用順便拍點照片。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新竹市民族路187號
電話:(03) 542-8314
價位範圍:$40~$150
印象中是星期日公休

----





竹豐園是家主要賣炒飯炒麵、燴飯的小吃店,還有一些麵店常見的麵類與湯類,

當初朋友推薦我這家,是因為它份量大、料多實在,而且口味也不賴。

價位目前主要的炒飯、燴飯類是一份 $80 (記得去年夏天還是$60呢QQ)。

其它的餐點價位則在$40~$150之間,雖然漲價了,但是偶而還是會想來回味一下,

而且份量大到可以讓兩個情侶共用一份也剛剛好。(幹嘛寫這個來刺自己orz)



沙茶牛肉燴飯 $60 是本豬最常點的餐點,尖尖的一大盤白飯,上面在蓋上滿滿的沙茶牛肉絲與空心菜與洋蔥,

相信一般男生吃一盤也會覺得很飽了,改天真該帶把尺來量量這盤燴飯的高度。

口味上是沙茶炒過的重口味,所以十分的下飯,而且因為料很多,

常常會吃到飯都沒了,還有一堆牛肉絲orz 

這情形在外帶便當的時候會更明顯,因為容量有限,感覺肉一樣多,飯只好少塞點了XD



有時候食慾好的時候會加點兩個鮮蝦燒賣 ( $10/個 )

每個燒賣上面都有個QQ的小蝦仁(廢話),然後裡面包著滿滿的肉餡,

感覺連燒賣也比常見的還大號了點,還會附上薑絲與特製醬油,還挺不賴的。



重口味燴飯吃了會口渴的話,再來碗蛤蜊湯吧 ($40)

蛤蜊顆顆新鮮飽滿,湯頭加上點薑絲蔥花真是鮮美無比,整碗端過來就是蛤蜊堆的比湯的水平面還高。



所以每次都一邊喝湯一邊無聊算算到底有幾顆~~~

發現大概有十八顆,吃完殼都可以堆滿燴飯的盤子了,對於愛喝蛤蜊湯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以上,如果有人吃完這樣的量還沒飽的話,本豬也只能說聲佩服了XD





前天又跟朋友跑去吃了一次,這次點的是另一個也不賴的選擇,沙茶三鮮燴飯 $80

主要的料有醃漬過的嫩豬肉、魷魚、蝦仁,再加上木耳、豌豆、洋蔥、紅蘿蔔一起炒,

內容真是十分的豐富,一次可以享受多重的口感。

醃漬過的豬肉非常軟嫩夠味,蝦仁QQ有彈性,魷魚則更有口感又吃的到海味。

真的是材料豐富有特色又好吃的一份燴飯。



酸辣湯 $30 是第一次點,裡面的料感覺都很傳統,肉絲、豆腐、豬血、木耳、酸菜等上面灑上香菜,

勾芡的感覺還挺濃的,可惜本豬比較不喜歡豬血的味道Orz 

不然還算的上是一碗不錯的酸辣湯。





一起去的同學點了火腿蛋炒飯 $70 感覺是火腿粒加上三色冷凍蔬菜下去炒,感覺米飯粒粒分明又不會太油。

分量是挺大的,裡面的料也不少,不過感覺沒有沙茶系列的那麼有特色,

而且同學說紅蘿蔔有點太硬,整體上比較不划算。



竹豐園從本豬知道這家店以來,生意一直都非常非常的好,

好到以前用餐時間去內用從來都沒位置,現在外帶要排30分鐘以上,所以之前都先打電話定。

不過最近兩次去感覺有比較正常點拉,內用也勉強還找的到位置,大概可以容納二三十人吧,

只是用餐環境不怎麼好,沒有冷氣,而且選的位置不好會有炒菜的油煙飄過來。

內用想要比較快速的拿到餐點的話,有個點餐技巧就是跟盤...

也就是問老闆的兒子下一兩道菜要炒什麼,跟著點一起炒就可以馬上拿到嚕,

如果堅持想點自己要吃的,可能就要看看店內等待與排隊的人潮嚕,不然加上電話預訂的可是會等到天荒地老阿。

要不是最近漲了不少真的是生意好到很可怕的一間店 XD  但是嘴饞的時候還是會想去吃~~~

本站相關文章:
[推薦][新竹市][中式簡餐] 甜在興 複合式餐飲
[食記][新竹市][麵飯小吃] 台南鱔魚麵 (10/19 update)
[食記][新竹市][一般麵飯] 極品牛 麵肉專賣 (漲價了)
[推薦][新竹市][異國料理] 花園街夜市_新加坡美食
[推薦][新竹市][中義簡餐] 香草食譜 義式料理

----
Tag: 新竹美食 竹豐園 麵飯小吃 沙茶牛肉燴飯 三鮮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