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府路上的小馬哥,從今年五月初剛開幕時,新竹板上就有人推薦過...

最近九月份以來又多出了一波食記熱潮,因為距離清大不遠,

本豬當然也要去撿便宜看看...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新竹市學府路333號 (學府路郵局對面)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19:00 (星期日晚上公休)
價位範圍:$30~$60

 
----





小馬哥賣的是一般的麵飯類,最近常被大家推薦的是50元的池上便當,

另外也有雞排/排骨便當、滷肉飯、蛋炒飯、牛肉麵、其它麵類等,

價位都在$30~$60十分評價的範圍內。



店裡只有看起來像退休老兵的老闆與老闆娘(應該是吧) 兩個人,

最近生意變不錯之後,老闆總是默默的忙個不停,

吃飯時間手腳雖然趕不上便當的訂單增加速度,但也還算井然有序。

目前吃過三次頂多等個十分鐘左右。



第一次去的時候當然是不用考慮點了池上便當 $50

總共有三樣每天不同的配菜(白菜、豆芽菜、麻婆豆腐)、紅燒肉、白煮肉、炸茄子、滷蛋(最近變半顆)、滷豆皮、

筍絲、瓜仔肉等十種菜色...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是十分划算。



菜色多到筍絲與瓜仔肉還藏在肉片下面,原本整個便當幾乎快要看不到白飯了。

雖然說不是什麼絕頂美味,但感覺每樣菜色都有正常的水準表現,

比清大水木裡面不少店家的配菜要好吃了,也不會太油膩。

肉的分量也不少,叉燒肉有五片,白煮肉有兩片,整個便當分量可以吃得挺飽的,

可說是新竹少有的物超所值。

而且內用便當或飯類 (可能乾麵也有),都會送一小碗清菜貢丸湯喔,

天阿,有沒有這麼棒~~~~



排骨便當$50

第一次去的時候排骨還賣光了,所以排骨便當就變成了第二次去時的怨念。

排骨便當的菜色也絲毫不遜色: 一片滷排骨、三樣每日配菜(豆芽菜、咖哩馬鈴薯、燙白菜)、

兩個滷雞胗、滷油豆腐、瓜仔肉、酸菜、海帶等九樣



滷排骨雖然薄薄得但還不小片,滷得十分入味下飯。

其它的配菜像滷油豆腐、雞胗、酸菜等也都很好吃,每次吃小馬哥的便當都覺得很划算。



牛肉燴飯  $60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隱藏菜單,因為店內牆上只寫著牛肉麵,不過店外的立牌到是有寫牛肉燴飯。

牛肉湯頭勾芡後淋在飯上、加上一點燙青菜與蔥花,

牛肉是薄切的牛腱肉,分量還挺多的,小小塊的有十來塊。



不論是勾芡醬汁,或是牛肉本身,都十分的好吃,十分下飯又不會太鹹。

真是平價又好吃的牛肉燴飯。



內用便當飯類等都會附一碗貢丸青菜湯,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外帶雖然沒有附,不過有新竹板友說還是可以主動跟老闆要,不用加錢。


店裡面位置不多,大概只能容納十來人,吃飯時間如果看到很多人排隊的話,

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老闆做東西雖然井然有序,但是有一定速度,快不起來。

小馬哥或許稱不上是甚麼特別的美食,也不值得千里迢迢跑來品嘗,但對於附近的學生來說,

的確是個平價、菜色多樣的好地方,讓平日用餐的時候多了個不錯的選擇。

站內相關文章:
[食記][新竹市][一般麵飯] 璽子牛肉麵‧斤餅專賣店
[食記][新竹市][麵飯小吃] 台南鱔魚麵
[食記][新竹市][一般麵飯] 極品牛 麵肉專賣
[推薦][新竹市][一般麵飯] 麵朝 麵食專賣店

----
Tag: 新竹美食 小馬哥 平價麵飯 池上便當 排骨便當 牛肉燴飯 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