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荷竹園_蟹黃豆腐煲 >

新竹第一家美味度五顆星的店家終於誕生了!!

而且這餐還是學長請客的~~ 真是太棒拉 >////<


評價:
美味度 :★★★★★ (新竹第一家五顆星!!)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新竹市湳中街63號
電話:(03)531-3816
推薦菜色:炒牛肉類、蟹黃豆腐煲、拔絲地瓜
荷竹園介紹網頁 http://www.yagi.com.tw/foods/bamboo/
注意事項:武陵路上也有一家荷竹園,但湳中街這家比較多人推薦,據說兩家其實沒有關係。




----

這次能到荷竹園用餐,得承蒙實驗室畢業學長的福氣,才有這畢業晚宴可以吃。

大家一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地點了很久,最後因為荷竹園的食記照片與博班學長的推薦而呈現一面倒的支持。





一開始學長訂了兩桌,不過後來只有13個人,所以討論後併成了一大桌,

菜色的份量應該也變成特大份吧~~~

一進來荷竹園的感覺是十分的溫馨舒服,裝潢整齊漂亮又不會讓人有壓力,

桌子上還有擺一瓶花裝飾。



在等待人到齊的時間無聊的到處拍拍照片,荷竹園的碗筷與餐巾紙使用和招牌相同的綠底白線條,

雖然樸實無華,但簡單而乾淨的碗筷給人安心的感覺。

而人一到齊開始上菜之後,各道料理就咻咻咻的神速放上來,害本豬忙著拍照幾乎沒時間動筷 XD

不過菜色還是熱騰騰得好吃極了 !!

廢話不多說 有圖才有真相,菜色的名子都是事後對照Menu的,所以有的可能有誤。





第一道菜: 紹興醉雞   ( 比較白亮的照片是學長的單眼相機拍的 )

雞肉十分鮮嫩,配上蔥薑沾點醬汁真是好吃極了。





第二道菜: 空心菜牛肉

牛肉用特別的醬料炒過後鋪在空心菜上,在新竹第一次吃到這麼鮮嫩的牛肉片,

合菜桌轉個一圈回來之後就只剩牛肉屑了,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第三道菜: 炒高麗菜

雖然是道常見的家常菜,但能把高麗菜炒的清脆鮮甜,也是很受歡迎。



第四道菜: 鳳梨蝦球

蝦球的份量不少,每顆都是大大的鮮蝦、配上酸酸甜甜的鳳梨,真是經典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 蟹黃豆腐煲

軟嫩的蟹肉與豆腐,一起遨遊在濃郁的蟹黃醬汁中,可說是今晚最下飯的一道料理。

吃到這邊的時候,整桌13個人決定每個人各加一碗飯XD



第六道菜: 橙蜜排骨

帶點橙香的紅燒排骨肉,上面灑點白芝麻。

不僅顏色外觀看起來誘人,吃起來果然也是美味極了。



第七道菜: 炸銀絲卷

炸的恰到好處的銀絲卷,外酥內軟,灑上一點花生粉又香又好吃。



第八道菜: 酥炸軟殼蟹

第一次吃到軟殼蟹這道料理,感覺以前好像只有看高級日本料理的食記會出現。

果然是整隻炸的酥酥的,整隻連殼都可以吃下去。配上旁邊的蔥、辣椒與花生,也是到超級下飯的料理。



第九道菜: 豆酥鱈魚

大片的清蒸鱈魚被滿滿的豆酥淹沒,鱈魚肉質十分鮮嫩,配上豆酥的口感還挺不錯的,

調味也恰到好處不會太鹹。



第十道菜: 番茄排骨湯

清澈的湯頭裡有排骨與番茄載浮載沉,灑點蔥花裝飾,看起來就是白/紅/綠 三色兼具的一道湯品。



排骨已經有去骨處理,剛好是骨頭旁帶筋的部位,吃起來十分方便,番茄的湯頭也非常鮮甜。

吃到這邊店家告訴我們原本預定的菜色已經出完了,而因為併桌的關係所以預算還剩一點,

所以問我們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加點菜色。

於是大家點了蜜汁火腿與甜點-拔絲地瓜。



加點 - 蜜汁排骨

這道菜本豬以前在宜蘭吃合菜常吃過,而且搭配火腿的竟然不是刈包的薄皮而是烤吐司。

火腿浸泡在甜甜的湯汁中,直接吃的話會有點膩,整體來講是尚可而已。



加點甜品:拔絲地瓜

熱騰騰炸好的地瓜與芋頭,鋪在脆脆的炸冬粉上面,外面裹上一層麥芽糖漿後灑上巧克力米。

因為黏黏的麥芽糖在夾起地瓜時會拉成亮晶晶的糖絲,而有拔絲地瓜之稱。

旁邊放著冰水可以冷卻糖衣,變成外脆內軟燙的甜點,真是好吃又有特色。

缺點是~~~麥芽糖容易黏牙 哈哈。



大夥滿足得吃飽後,送上一盤招待的香吉士柳橙...





還有飲料與餅乾,飲料可以選 冰/熱 紅茶 奶茶 咖啡等...。







荷竹園的裝潢給人舒服溫馨的感覺,讓人可以在裡面舒服的用餐而沒有壓力。

而料理的口味不饋是有許多新竹美食大大的推薦保證,可以說是來新竹一年來吃過最棒的中菜料理。

這一桌吃下來含飲料總共約六千三四百,因為是學長請客攤的大家又努力加點,

就Menu的價位來看的話,可能對於學生群來說還是不便宜就是了。

或許如果是用單點的菜色挑的好的話,也可以兼具美味與價錢的平衡...


但如果有家人要來新竹找我一起聚餐的話,我想荷竹園絕對會成為我考慮的首選了,

不論菜色、用餐環境、服務都有不錯的水準,口味相信對喜歡中菜的長輩也能獲得肯定。



詳細的Mune照片與菜色價位,可以到相簿觀看更多照片。
Link:相簿_新竹美食_荷竹園Menu

站外衍生閱讀:

[食記][竹北][歐式簡餐] 蕎爾 Ciao 新食尚餐廳
[推薦][新竹市][歐式簡餐] 薌筑園
[推薦][新竹市][麻辣火鍋] 鍋大爺 蒙古麻辣鍋 (新竹遠百店)
[推薦][新竹市][日式料理] 浪漫 日本東京の味
[推薦][新竹市][日式簡餐] 二訪李金館食堂

----
tag: 新竹美食 湳中街 荷竹園 中式料理 合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