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 神豬小館之紹興醉雞>

前陣子在本豬的姊姊Sandrafly的Blog上,發現了這道"紹興醉雞"的食譜,

因為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做起來卻不會太難,所以就也試著做做看啦。


材料:

part A :  去骨雞腿肉      一隻
                 鹽                      少許
                 鋁箔紙              一張

partB: 當歸                    1~2片  (看大小,加太多會很苦)
               枸杞                    2小匙
               紅棗                    數顆   (選用,本豬喜歡就多放了點)
               水                        300CC
               紹興酒                150CC
               雞精粉                 少許  (選用,因為原本的食譜吃起來有點清淡XD)



首先感謝實驗室的小亨同學,因為不知道新竹那邊有中藥行,剛好他家是開中藥行的,

就託它帶了些過來,結果還婉拒了我要給它的材料費,真是太夠朋友啦~~~

話說上面的量大概煮個十次也用不完吧 Orz



作法:

(1) 取partB 材料作浸泡用的湯汁,首先將當歸、枸杞、紅棗,略用清水沖洗乾淨後,

      加水煮滾,轉小火繼續煮15分鐘後關火放涼。

      PS. 因為第一次試煮的結果,感覺有點清淡,所以第二次煮的時候還加了一點雞精粉調味。



(2) 去骨雞腿肉洗乾淨後放在鋁箔紙上,雞皮朝下,在肉的那面均勻的抹上鹽巴。







然後把雞腿肉成圓柱形,用鋁箔紙緊緊的把雞腿捲起來,

捲好之後像包糖果一樣左右兩端扎緊,鋁箔紙可以稍長一點讓雞湯保留在裡面。



(3) 開始蒸雞肉拉~~~本豬是很克難的用電磁爐+小鐵鍋放上蒸架,蓋上鍋蓋後大火滾20分鐘 (水記得多放點喔...)

使用電鍋蒸的話會比較方便,外鍋放兩杯水等它跳起來就OK了。



蒸好的雞肉捲大概就像這樣啦,圓滾滾的粉可愛,

鋁箔紙裡面的湯汁可是精華,小心不要流出來浪費了。



(4) 取一保鮮盒,將作法(1)的中藥湯汁倒進去,然後加入150cc的紹興酒,還有剛剛蒸雞肉的雞湯,略微攪拌。

然後把剛剛的雞肉捲丟進去洗澡~~~,等整個湯汁與雞肉放涼後,蓋上蓋子丟進冰箱冷藏。

冷藏時間大約1~2天,2天應該會比較入味。



(5) 將冷藏過後的雞肉捲取出切片,就是看起來很專業的紹興醉雞嚕。

第一次因為怕用電磁爐火力不夠,所以多蒸了一些時間,

感覺就有點太熟嚕~~~看姊姊的照片中間略帶點粉紅色,應該是最完美的熟度了。



來個特寫~~~擺盤的時候將醬汁裡面的枸杞、紅棗拿來作為裝飾還挺不賴的,

不過第一次試做的感覺,實際上雞腿肉感覺沒有很入味...有點太清淡 (誰叫本豬是重口味的XD)



所以第二次煮的時候,就把湯汁多加了點雞精粉調味,

然後把雞腿肉丟進去燙個十來秒,順便加點枸杞一起捲進去。 

(不過這樣雞肉半熟後會比較不好捲~~~)



第二次的成品~~~感覺還是有點太熟啦,用電磁爐火侯真是難以掌控。

至於拿來泡雞肉的湯汁,淋在白飯上或是直接煮湯喝感覺都不賴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