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湯也是本豬最愛的湯品之一,尤其是每次吃水餃的時候,

如果沒有酸辣湯感覺就不對味,只可惜在新竹一直沒有吃到十分滿意的酸辣湯...

不如就~~~自己煮吧!!


材料: (我一個人分2~3次才吃完的份量。)

康寶濃湯包 港式 / 川式酸辣濃湯           一包  ( 喜歡吃辣的就選川式 )
中華嫩豆腐                                               一盒
金針菇                                                       半包
乾香菇                                                       六朵
紅蘿蔔                                                       小條的半條
木耳                                                           約40g
綠竹筍                                                      小枝的一到兩枝
蔥                                                               一枝
豬肉絲                                                       約60g
雞蛋                                                           一顆
調味料:白胡椒粉、烏醋、白醋、香油、太白粉等...  適量
(選用) 新鮮辣椒、鴨血等



煮豪華版的酸辣湯最麻煩的地方就在於準備材料拉,

首先將乾香菇泡水備用... 豬肉絲加入兩大匙太白粉、日式醬油、烏醋、香油、粗黑胡椒等拌勻醃漬備用



然後開始清洗金針菇、紅蘿蔔、蔥、木耳、綠竹筍等,

金針菇去掉根部後切2~3段,撕成小段。

紅蘿蔔、木耳、綠竹筍去殼,還有剛剛泡玩水的乾香菇,切絲備用。

蔥切成蔥花,這個本豬到是平常冰箱就切好放在夾鏈袋裡。

筍絲也有人使用罐頭的筍絲取代,不過本豬喜歡有脆脆口感得新鮮竹筍。





這時候可以開火煮水了,冷水時先加入康寶濃湯包拌勻 (其實現在可以直接加熱水也不會結塊。)

煮滾後先丟入比較硬的食材: 香菇、紅蘿蔔、竹筍絲等....泡乾香菇的水記得不要浪費也倒進去煮。

煮滾轉小火五分鐘後,再加入木耳絲 & 金針菇。

此時可以先試試味道與鹹度,不夠鹹加鹽 or 雞精粉 ,不夠辣加白胡椒粉。

此時可以趁機準備切豆腐,撕開中華嫩豆腐包裝後,濾除多餘的水分,按照豆腐上面的紋路切丁。



切完之後就可以把豆腐 & 肉絲都丟下去滾拉,小心攪拌均勻不要破壞掉豆腐的形狀。

由於豬肉絲有伴過太白粉,所以就不需要額外勾芡嚕,

然後在起鍋前打個蛋花,灑點蔥花,最後才加入 黑醋 : 白醋 = 1 : 2 調出酸味,

避免醋煮太久後酸味會消失,起鍋前加個幾滴小磨香油會更棒,豪華版的酸辣湯就此完成了!!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以前直接使用 康寶酸辣湯包  + 蛋花 + 蔥花的簡易版本,

感覺起來就是比較寒酸嚕,不過相對的煮的時間也可以縮短。



有了一鍋好的酸辣湯,只要再燙一點麵條,切個日式煮玉子,

就變成了絕讚的酸辣麵啦,前陣子可是連吃了四天都吃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