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冰箱總是會堆個一顆結球萵苣,在早餐吃火腿起司吐司時可以夾個一兩片生菜,

但是前陣子買了愛買促銷的兩大顆才29後,就要煩惱怎麼在它爛掉前吃完它了。

於是就多買了些材料,做成簡易版的凱薩沙拉來吃吧。

材料:

蘿美生菜 ---> 以結球萵苣取代 , 約4~5大葉。
小番茄                          10顆
小黃瓜                         1/3根
綠巨人玉米粒             3小匙
自製麵包丁                   一把
雞胸肉                         150g 
醃漬香料                       少許
凱薩醬   ---> 很難買...以穀盛的"凱薩脆鮮綠"醬取代了  視個人喜好酌量使用
Craft 卡夫起司粉         少許


脆脆的麵包丁可以說是凱薩沙拉不可或缺的口感之一,但市售的麵包丁卻又很貴,

所以本豬就試著自己做了。

1. 首先將一片鮮奶吐司切丁約一公分長寬 (之前用7-11的鮮奶吐司 烤過很香...  愛買買的就一點都不香了) 

2. 小烤箱烤盤鋪鋁箔紙,途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3. 因為本豬使用的是簡易的小烤箱,沒有溫控,所以每隔兩三分鐘會拿出來換換烤盤方向,讓吐司丁可以烤得均勻。

4. 吐司丁水分考的差不多之後會突然焦得很快,所以後面烤的火力要自己多注意。

5. 脆脆的吐司丁出爐後,灑點鹽巴 & 義大利香料,放進夾鏈袋就可以丟冰箱想用的時候再用了,

不論是配沙拉 or 搭配濃湯都很好用,平常還可以當餅乾零食吃 XD



再來是雞胸肉的部分,這次買了愛買的台灣黃金雞的雞胸肉,

300g 特價59元,大概可以分兩次用。



雞胸肉買回來之後,先以 鹽巴 / 醃漬香料 / 粗黑胡椒 / 義大利香料 點醃漬後放入冰箱一天... (其實是因為隔天才要吃 XD

香料都是使用小磨坊出品的 XD



雞胸肉還是使用本豬萬能的破爛小烤箱,烤盤鋪上鋁箔紙後塗上一層奶油防止黏住,

烤箱的溫度估計是 180~190度左右吧,因為前陣子溫控保險絲壞掉了我還拆開換過。

烤的時間大概是烤五分鐘,翻面後再烤五分鐘。



再烤的時間可以將洗好的生菜葉撕成適當大小擺盤,上面加上三小匙玉米粒。

小黃瓜切薄片,小番茄切半裝飾在盤子周圍擺上一圈。



第一次試做這沙拉食是更簡易的版本,生菜準備好後,

灑上麵包丁,均勻淋上凱薩醬與起司粉就完成了。



而這次在加上烤雞肉後,瞬間就升級為主餐了,再配個玉米濃湯就是飽足的一餐。

只可惜雞胸肉以小烤箱烤出來後,顏色竟然一整個慘白,感覺好像就沒有這麼吸引人了,

下次考慮除了以香料醃漬外,再略為塗一層薄薄的日式醬油 or 燒烤醬染色。



話說西堤的蘿美生菜沙拉可是本豬一直念念不忘的一道料理,

不過蘿美生菜應該比結球萵苣又貴又難買多了吧,一般的大賣場也不容易找到純正的凱薩醬。

今天雖然是湊合著料理的簡易凱薩雞肉沙拉,倒是也挺滿足的就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