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薌筑園_四味德國香腸>

最近吃了兩次薌筑園,一次是請別人,一次是被人請...

自從前陣子看了食記之後就很心動,但是這家真是生意非常好,只有兩位還不能定位。

後來兩次都是還沒晚上六點就去吃,果然都有位置^^

----
<背景音樂: 貝多芬 鋼琴奏鳴曲 第八號 C 小調 作品13《悲愴》第二樂章>

----

評價:
美味度 :★★★★
C/P值  :★★★★☆
服務態度:★★★☆
衛生環境:★★★★☆
裝潢氣氛:★★★★

店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574-4188
價位分佈: $200~$260 
營業時間: 11:00~21:00  (20:00以後不供餐 週一公休)
注意事項:似乎要四人以上才接受訂位


----



薌筑園的餐點價位約在200~260左右,

目前都是套餐制的樣子,有湯品、沙拉、麵包、飲料、熱茶等全部都是自行取用吃到飽,

主餐則有歐姆蛋捲、德國香腸、排餐、義大利麵、套餐等可選擇。


服務生帶位後通常會先建議可以自行取用自助區的餐點,再慢慢點餐。



沙拉區通常有七八種生菜,品質都很棒感覺比我家、 貴族牛排等高了一個等級,

沙拉醬還有 油醋 / 芝麻 / 千島 三種可以選擇, 通常本豬都選油醋醬再灑點起司粉,感覺就很像凱薩沙拉。

而且重點之一是有馬鈴薯泥,雖然說本豬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麵包區,通常有長條的法國麵包與雜糧麵包,還要自己動手切喔...真是十分有趣。

還有土司,小餐包等... 麵包的抹醬有  奶酥/大蒜/花生/芝麻 加上包裝的奶油/草莓/藍莓/柳橙醬等可選擇。        

特別推薦雜糧麵包還有大蒜跟花生醬。





飲料區則有蜂蜜水與葡萄汁等冷飲,綜合蔬菜湯、綠豆湯,

熱飲還有咖啡、茶包與Twinging的伯爵紅茶茶葉,要自己拿旁邊的茶壺與杯子現泡喔,

對於平常就很愛喝Twingings伯爵茶包的本豬來說,薌筑園有新鮮茶葉的伯爵茶真是太吸引人了。

牆上五顏六色的裝飾品是可以喝的咖啡粉球喔,不過這是唯一要多收費$50的,所以就沒試過了。









因為兩次都是還沒晚上六點就去了,店裡人還不多,所以主餐上來的速度也挺快的,

不然不小心可是會自助區吃吃就飽了

沙拉區的玉米粒是罐頭裝甜美多汁而不是冷凍的,還有美國芹菜、紅甜椒、玉米筍等都不錯。

湯品來過兩次分別是南瓜蔬菜濃湯與綜合酥菜濃湯。



麵包嘗試過所有種類後,覺得還是雜糧麵包最好吃了,

而且大蒜醬跟花生醬都很棒,感覺不輸給有名的福源花生醬,

而芝麻醬則是意外的驚喜,一開始黑黑的真是猜不出來,入口後是滿滿的芝麻香阿。

飲料一開始附上的蜂蜜水很好喝,而現泡的伯爵紅茶可說是我的最愛,

每次主餐吃完泡個茶聊聊天,又會忍不住多吃了好多麵包


兩次的主餐則點了匈牙利大辣腸($240)、香煎雞腿排($240),同行的朋友則都點了四味德國香腸($250),

副餐有歐姆蛋捲及義大利肉醬飯可以選擇,有時候服務生會忘了問,

基本上是比較推薦歐姆蛋捲喔~~~



匈牙利大辣腸送上來真是令人害羞,真的是好長好大的德國香腸阿,

下面舖著馬鈴薯泥與德國酸菜,還有附上燙過的花椰菜以及台式泡菜。

第一次就因為服務生忘了問而吃到了義大利肉醬飯,跟該怎麼說好哩...

雖然不難吃,但是這個味道還挺令人意外的,剛入口有點不習慣,吃到後來倒是覺得還不賴

主餐點德國香腸的人記得沙拉不要再裝馬鈴薯泥啦,不然會吃的有點膩。



匈牙利大辣腸應該算是德國香腸中比較重口味的,但是其實也不會很辣。

沾點芥末醬配上挺酸的德國酸菜,真的是絕配。

本豬有吃過朋友的四味的其中兩種,感覺還是辣腸比較好吃。





四味德國香腸則會有四種不同口味加上一跟重複的小巧德國香腸共五根,

根據菜單來猜測的話,應該就是 匈牙利臘腸、德國雞肉、德國豬肉、德國起司等四種,

只是不知道照片上黑黑的像墨魚香腸的是哪一種?



後來第二次本豬點了香煎雞腿排,雞腿排大概比成人的手掌合併還大一點,

表皮煎的酥酥的感覺看起來賣相不賴,附上檸檬片與感覺像磨菇醬的醬料。

曾經看到網友覺得雞腿排味道太淡,本豬這次吃倒是覺的恰到好處,

而且感覺還有淡淡的磨菇香,不知道是不是有先醃漬過的關係。

歐姆蛋捲煎的半熟的滑嫩口感,裡面還藏有番茄顆粒,淋上一些蕃茄醬,

喜歡吃蛋料理的人可說是絕對不能錯過









而薌筑園的店內用餐環境也非常舒服優美,第一次去雖然外面有人排隊但是也沒有趕人,

只不過服務生小餐盤收的異常勤勞就是了,或許有的人會介意吧XD

另外就是店內位置的設計,通常只有兩位的話會安排在中間的大餐桌左右坐,

有時候會隔著盆栽跟對面的客人相望有點小尷尬~~~

然後只有兩位不開放訂位又是個小缺點,還好它是全天供餐,找些偏僻的時段或是早點去就不怕客滿了。

基本上看在這滿分的自助區與舒適的用餐環境,加上還不錯的主餐,真的是個值得一來的店家。

站外衍生閱讀:
dai+Ray_[食記-新竹]薌筑園,100分的用餐經驗(西式簡餐下午茶)
小雪花_[美食] 新竹。薌筑園
Aangelchiu_最近去吃的兩家餐廳

站內推薦文章:
[推薦][新竹市][綜合簡餐] Denny's House 皇品園風味料理
[食記][新竹市][歐式簡餐] 葛西亞餐坊(GRAZIE)
[推薦][新竹市][日式簡餐] 李金館食堂
[推薦][新竹市][中義簡餐] 香草食譜 義式料理

----
tag: 新竹美食 薌筑園 平價簡餐 Twinings 德國香腸 歐姆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