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神豬流鮪魚洋蔥沙拉(右) 與某日豐盛的早午餐>

炎炎夏天即將到來,配合洋蔥季來點完全不開火的涼拌吃法...

----
<背景音樂: (Nihon Falcom) 英雄傳說六_空之軌跡_布萊特家_旅立ちの小徑>

----

A. 鮪魚洋蔥沙拉

材料: 油漬鮪魚        一罐 (約整體170g 固形物130g 大小)
          洋蔥                半顆
          罐頭玉米粒    適量(約100gt)
          粗粒黑胡椒    適量
(選用)七味唐辛子   適量
(選用)美乃滋           適量

1.取一大碗公,倒入油漬鮪魚包括裡面的油,以小湯匙壓碎

2.洋蔥切丁,切法可參照前一篇切絲後再切成丁,加入大碗公

3.加入玉米粒、粗粒黑胡椒,喜歡吃辣可以再加七味粉,


   
早餐想配吐司又喜歡美乃滋也可以加一些,攪拌均勻就完成啦,完成圖如上。

吃不完請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保存...本豬的小冰箱至少冰了三四天還沒壞。



一般早餐店的鮪魚沙拉吐司也常見這樣的作法,簡單又好吃...

(PS:本豬不是每天早餐都這麼豐盛的,這天是早餐午餐一起吃 XD)



直接以生菜葉包起來吃也很棒喔,好吃又健康!!

B.涼拌洋蔥

材料: 洋蔥            半顆or一顆
          日式醬油      適量 
          味霖              適量    (可用糖與醋取代)
          新鮮檸檬汁  約半顆的量
(選用)柴魚片         適量

洋蔥切絲...

以醬油:味霖:清水 = 1 : 1 : 3 的比例調成醃漬醬汁,大約可以蓋過洋蔥絲的量。

放入保鮮盒冰箱冷藏個一天即可食用,酸酸甜甜鹹鹹最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





食用前取出裝盤後,再灑上一點柴魚片風味更佳...

基本上這道菜之前做日式煮玉子就有順便做過了,

對於喜歡吃酸的本豬來說,檸檬汁清香的酸味讓味道更升了一層。

而且醬汁沒有泡雞蛋只泡洋蔥的話,也可以保存較久而不變質。

特別感謝: PTT_Cookclub版

神豬的ㄆㄨㄣ料理教室,咱們下週見 ^_____^

站外衍生文章: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_『豐收』下洋蔥農的心情-970422

站內相關文章:
ㄆㄨㄣ系列 - [小菜] 日式煮玉子 & 漬洋蔥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