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背景音樂: 英雄傳說六_空之軌跡_王國軍主題曲 >

----

九把刀的部落格裡,

最新列出了陳同學其他有疑似模仿九把刀文章的證據,

關心這件事的人記得去看看吧。

當巧合接二連三的發生,

是正常人的會總會懷疑吧...?


偶承認偶是刀迷,

但喜歡他的小說,

不見得代表會100%喜歡他的為人,支持他的作為。

在這個事件上的支持,畢竟是經過閱讀對照陳同學的文章,

才做下的判斷。


雖然九把刀這樣的知名作家,硬要追究區區一位高中生是否有涉及抄襲/模仿他的文章,

似乎顯得有點肚量狹隘。

但是如果看完了九把刀: 2008年第一場戰鬥的系列文,

Link: 2008年第一場戰鬥(1)這是我媽媽
Link: 2008年第一場戰鬥(2)那個女孩流著眼淚
Link: 2008年第一場戰鬥(3)我決定隻身赴會
Link: 2008年第一場戰鬥(4)媽,你養我養得很好
Link: 2008年第一場戰鬥(5)逆流的眼淚

就知道九把刀一開始的處理方式是非常合理的,完全沒有想把事情鬧的這麼大,

畢竟現在的情形來說可是雙方都受害,只有那些弒血的媒體有獲利吧。

藝術創作的初期,有任何參考、模仿、致敬的行為,都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將這樣的作品拿去參加比賽,還硬要說是自己原創的作品的話,其心可議阿!!

台北文學獎這種正式的獎項,不是更應該注重創作倫理嗎?

朱學恆在2/21的部落格標題:「小孩有狀況,大人要負責!」

那些文學獎評審,新店高中的校方...看了能不汗顏?


這個年代,

我們看周星馳的電影、聽周杰倫的歌、讀九把刀的小說。

我們改寫台詞、歌詞、小說橋段為樂,

以看過這些東西為必備常識,

此刻我想說 "老大是對的!" "外人抄襲我老大者,視著作權法,必警告之!!"

但絕不會硬凹說這是我原創的。



補充:老大最新的文章 : 2008年第一場戰鬥(6)污濁的海嘯,去你的再見
                                        2008年第一場戰鬥(7)Die for something. YES, but NO.

忍不住要說老大你真是個好人@m

還有,該去找井上雄彥的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