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恐系列+武俠元素
有沒有搞頭阿!!?

功夫...不愧是九把刀的超人氣代表作
看著主角淵仔學習武功逐漸變強的熱血過程
看著淵仔和乙晶穿插於故事中的純純之戀
當然也不忘都恐系列帶來的恐怖與懸疑情結
還有令人難忘的Hydra這大壞蛋
(當然他的出現也導致了認識他的人 可以猜測到劇情一部份發展的壞處)

故事中不斷重複的一句話
"有一種東西,叫正義
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

即使翻完這本小說後,仍在我心中不斷迴響...

而最後的情結,更是令人感動的幾乎落淚
"來世英雄再見!!"

給這本書的評價: ★★★★★

嗯...期待淵仔再度出現在九把刀的都恐系列中...
(不知道蟬堡有沒有阿,真令人心癢癢....)


書背簡介: 

一九八六年。那年,我〸三歲,一個不吉利的年紀。
那年,張雨生還沒死,王傑正紅,方季惟還是軍中最佳情人。
他們的歌整天掛在我的房間裡。
那年,我遇見了他。 那年,功夫。

  其實,這個老人有什麼可怕的呢? 不過就是個老人罷了。

  雖然他舉止怪異,甚至不斷跟蹤我、嚇我,
但……他不過就是個遲暮之年的老人罷了! 
奇怪的是,雖然我的腦子已經可以正常運作,也開始擺脫莫名其妙的恐懼,
但我的心跳卻從未停止劇烈的抖跳。

  我該害怕嗎?

  老人又開始在玻璃上哈氣。

  老人又開始在白霧上寫字。

  「求我當你師父。」左右顛倒的字。

  老人,國中生。 開啟了一個不知道該如何歸類的壯闊故事。

作者: 九把刀/著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4 年 06 月 04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80 元 優惠價:79 折 221 元
優惠期限:2005 年 10 月 07 日止 (博客來網路書店資料)

叢書系列:都市恐怖病系列
規格:平裝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450035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