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評價: 66
食物評價(美味60% C/P 40%) : 78
採樣次數(去過幾次啦) : 小時後很多次,最近幾年內兩次...
美味度(40%):★★★☆
C/P值(20%):★★★★☆
服務態度(20%):★★★☆
衛生環境(10%):★★☆
裝潢氣氛(10%):★

店址: 不知 聯絡電話:不知 (沒有名片orz)

自從舊羅東市場拆除後,原本的市場口肉羹就搬到了現在的位置,
在羅東博愛醫院前面的路往右邊走,到了路口左轉
(繼續直走是往溫水游泳池的地下道),左轉後就在左邊不遠處....
(跟前天說到的和風食坊蠻近的,沿著火車站前的路直走 也可以到這邊)


----
肉羹與米粉羹,大概是我到台南之後最懷念的兩大宜蘭傳統美食吧,
因為好像很難找到有賣這兩樣東西的店家...

說到肉羹阿,宜蘭有太多太多的肉羹了,
不過要先說說羅東最有名的"林場肉羹"...
這間假日都會出現長長的慕名而來的遊客隊伍,
不過其實這間假日人一多,肉羹反而有加水稀釋了沒味道的感覺,
真是超級反推薦的...連鎖店太祖魷魚羹都比它好吃= ="
平常人少的時段倒是還可以接受拉...

好吧回到正題,這家肉羹店,從我很小的時候,
跟著媽媽逛傳統市場就常常來吃的店了...
對我來說是最懷念的味道吧,前陣子回來老哥又帶我來吃,
才知道原來舊市場拆了之後搬到這裡來...

這家賣的肉羹類都$30 (麵、米粉、粿仔、飯 等)
另有乾麵、米粉、粿仔 ,陽春麵、燙米粉、肉燥飯之類的東西,
價位大概$20~$30
另外推薦的是五香肉捲$30,
還有其他油豆腐,筍絲之類的小菜也不錯...

這家的肉羹雖然不大碗,不過肉還蠻多的,羹的味道是屬於比較稠而清淡的,
加上我吃肉羹一定要的王道--烏醋 就會變的很完美了...(其實我很多東西都加)

五香肉捲-就是用魚漿類的東西,中間包一條豬肉,外面有一層酥皮下去油炸,
然後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沾上好吃的甜辣醬....喔 想到又留口水了...
(題外話:羅東另一家有名的:肉羹番,
它的五香肉捲曾經上過阿扁總統的國宴傳統小吃的名單內喔)

其他的小菜油豆腐,筍絲也很好吃....
真的食量很大的話,多點碗肉燥飯($20)就超飽了吧....

我吃是習慣肉羹麵+五香肉捲 這樣才$60
食量大可以吃 肉燥飯+肉羹湯+小菜or肉捲 這樣也才$70~$80
就可以超的超滿足嚕....

這間的缺點是....路前的位置屬於在騎樓下的路邊開放空間,
所以環境有點不好啦= ="

話說回來, "米庚"這個字怎麼唸阿?正確的寫法是這個字才對...orz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