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評價: 70
食物評價(美味60% C/P 40%) : 84
採樣次數(去過幾次啦) :十次以上...
美味度(40%):★★★★
C/P值(20%):★★★★☆
服務態度(20%):★★★
衛生環境(10%):★★☆
裝潢氣氛(10%):★☆

店址:
北成總店: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訂購專線:(03)9515546
營業時間: 8:00~19:00 全年無休

穿過四育路快到北成國小時右邊即為香廚米粉羹...
總之這家店就在北成國小對面而已,地圖晚點補上
>

文化分店: 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號1樓 訂購專線:(03)9333046
營業時間: 9:30~20:00 每週二公休
分店我沒來過,品質有沒有跟總店一樣也不清楚,
看了名片才知道有分店的Orz
位於文化中心與宜蘭大學交界, 宜中路與農權路的十字路口角落...

----
話說這家店從1977年開到現在,歷史都比我還悠久哩...
以前北成總店也是在北成國小對面小小一間,
後來大概賺了不少錢哩搬到現在的新地點也是北成國小附近,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以前家人偶而會買這家店的臭豆腐來吃...
後來就自己也會偶而來吃吃哩

這家店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
臭豆腐 $30
米粉羹 大$25 小$20 (不過沒特別指定都會自動送大碗的 )
綿綿冰 $20還是$25一杯有點忘記... $80一盒
就只有以上這三樣...
間單明瞭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

這家店的臭豆腐是我目前在台南宜蘭兩地吃過的排行第一名,
$30元一份,切成2.5~3cm邊長的小塊正立方體油炸,
一份應該是有12塊,加上泡菜和特製甜辣醬...
這家臭豆腐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炸的外酥內嫩的口感,
臭豆腐本身也非常夠味,搭配著台式泡菜與甜辣醬和醬油,真是一絕...

和台南吃過的臭豆腐相比,切成大塊的通常都會整塊軟軟的,
沒有外皮酥脆的口感....而切成小塊的又會炸的太過度,整個都乾掉了
沒有裡面豆腐柔嫩多汁的口感...

而另一個好夥伴米粉羹,也是非常的棒...
這家米粉羹的材料除了米粉,
大概還有菜脯、小魚乾、竹筍絲、紅羅蔔絲、黑輪切片等...
加上一點我最愛的黑醋,還有胡椒粉..搭配著臭豆腐吃真的超讚的
我個人是很喜歡米粉羹裡面有菜脯的感覺,不過我家好像也有人不喜歡...
這大概要看個人喜好了....
$25元的一碗米粉羹,大概普通的小碗公大小,
很餓的話可能會覺得不夠吃就是了...
不過配上一整份臭豆腐我是覺得剛好就飽了...

這家的綿綿冰,嗯 只吃過一兩次,不過花生跟清冰都蠻好吃的...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嗯星期六日用餐時段來這邊,
要有被嚇到的心理準備...人通常都會超多的,
從小到大買臭豆腐還要拿號碼牌的大概也只有這間了,
而且人多的話,臭豆腐油炸時間控制的品質會比較差一點orz
不過平常的話人就還好,像我今天中午吃不到5分鐘就來了...

用餐環境的話,就一般小吃店的樣子沒什麼特別的,
沒有放冷氣,還蠻熱的,位置是不少,
今天去吃還看一群2X歲看起來是一群大學生遊客一起來玩的往二樓走,
原來二樓也有座位...

衛生的話,應該還可以接受,至少今天沒看到蒼蠅飛來飛去,
不過...炸臭豆腐的油我是不太敢去看長怎樣,呵呵...= ="
不知道老闆多久換一次油,
總之...油炸的東西就是偶而吃一下不要太長吃哩XD

附近停機車還勉勉強強,停汽車可能不太好找位置...

順便推薦一下就這在間隔壁的早餐店,
早上會有個中東男人在裡面賣沙威瑪,
這家的沙威瑪超好吃的可惜只賣早餐時段要早點爬起來才買的到...

話說香廚也8:00就開了,看來米粉羹還可以當早餐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