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新聞: 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8/31延伸新聞:強颱泰利 風速直逼美國超級颶風

強烈颱風(新聞、網站)泰利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新聞、網站)已於今晚八時三十分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估計明天下午至後天白天,將是泰利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

編號第13號的泰利颱風(Talim)今天晚間八點的位置位於鵝鑾鼻的東方約66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正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逐漸逼近台灣。

強烈颱風泰利今晚八點的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65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十分強勁。

中央氣象局表示,泰利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東半部陸地及中部山區將構成威脅。氣象局預估,明天早上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雨勢將逐漸增大,沿海風力亦將逐漸增強,而中南部地區明日下午起風力亦將逐漸增強,花蓮、宜蘭(新聞、網站、商品)、台東、綠島、蘭嶼、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及南投等地區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山區也應注意土石流、坍方。

氣象局預估,明日上午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雨勢將逐漸增大,沿海風力亦將逐漸增強,而泰利颱風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間是在明天下午至後天之間。除了陸上警戒區域外,由於明天也接近大潮,所以傍晚起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

--
話說有颱風我竟然是今天晚上才知道的
orz
看來沒看電視,偶而也要翻翻報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