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最近這新聞真是越鬧越大的感覺阿
剛剛看到這篇陳家人的聲明...
感覺這位媽媽真是不簡單
關心這件事的人 一起心平氣和的來看看這篇聲明吧
玻璃娃娃案陳家聲明:停止傷害 不要冷漠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七日電)在玻璃娃娃顏旭男不慎被摔死案的訴訟中,敗訴的陳同學家人今天打破多日來的沈默,透過中央社發表聲明書,表達對顏家由衷的歉意,也希望社會停止對兩家不好的推測,不要再造成任何人的傷害,讓大眾相信,幫助人是對的,不要因此而冷漠。

這封聲明書名為「我們現在只想恢復平靜的生活— 陳同學母親的心聲」,由陳家委任律師詹文凱代為發布 ,全文如下: 我是近來新聞事件中陳同學的母親,也是高等法院 民事求償案二審判決中被判定要負賠償責任的監護人。

由於各界對我們家庭的關心,以及眾多支援我們的聲音 ,讓我不得不提出我們一家人的聲明,表達出司法制度 下敗訴者的心聲。

各位現在看到的判決結果,在我們這種再也平凡不 過的生命裏,不過是五年多來民事訴訟和刑事訴訟程式 煎熬下的產物之一。

我相信已故顏同學的家人也是同樣 受著痛苦的煎熬。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盡所有可能 來阻止悲劇不要發生,但我還是不會阻止我的子女去幫 助需要被幫助的人,我相信好心一定會有好報,人在做 天在看。

第一點聲明是我們很謝謝已故的顏同學,因為他在 臨終前不但沒有責怪陳同學,還請校方不要因為這次意 外跌倒事件處罰陳同學,這讓我們一直有勇氣面對這不 幸的事實。

第二點聲明是,從事件的第一天起,我們就對顏同 學的家人抱持及表示誠摯的歉意,或許是由於我們表達 的方式不夠好,無法讓顏同學的家人,尤其是顏同學的 兄長,充分瞭解。

陳同學和我真的對顏家很抱歉,這麼 多年來沒有減少過。

顏家人的不幸,也是社會國家的損 失,只是我不懂這種不幸和損失為什麼還在擴大中? 雖然這次的判決結果是我以及家人都很不願意接受 的,好在法律程式還沒有全然讓我們絕望,我們還是會 繼續爭取回司法的正義。

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的審理過 程中,已經把許多事實澄清,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因此明 白事件的真相,不要對顏家和我們有不好的推測和傷害 ,這是我的第三點聲明。

第四點聲明是,感謝學校一直對我和家人支援和關 懷,使我們在面對內心的不安和冗長的司法程式時不致 徬徨無助。

我的第五點聲明,就是我們全家人對社會大眾的感 激,謝謝你們的支援,讓我們有信心繼續活下去,也由 於你們對陳同學的聲援和精神、言論上的幫助,讓我們 相信這個社會的大多數人還是願意去幫助弱勢的人,台 灣人絕不是冷漠無情的。

相信你們對陳同學的支援,是 支援人類本能的互助精神,是支援台灣人的憨厚精神。

同時請仍然要維持對顏家人的關心與同理心,不要讓他 們受到二度傷害。

這幾天我們沒有出面說明,並不是在逃避,而是不 想要造成對立和誤解。

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這起不幸事 件,不要再對任何人造成傷害。

對於媒體朋友這幾天持續關心這件案子,我謹表示 十分的感激,讓你們辛苦了。

希望藉由你們的報導,能 使整個事件往更正面的方向進行,讓社會大眾仍然相信 ,幫助人是對的,不要因此而冷漠。

這些天以來,我的精神一直很混亂,尤其對法官所 說的「量力而為」一直無法瞭解,於是找到一位師父, 請教法官所說的「力」到底是體力、智力、精力、勢力 還是財力?師父開示說「應該是心力」。

謝謝大家的關 心,請讓剛過二十歲不久的陳同學和我這位快退休的媽 媽恢復平靜,能有機會繼續為這塊土地盡一分心力吧! 94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