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評價: 78
食物評價(美味60% C/P 40%) : 70
採樣次數(去過幾次啦) : 十次左右
美味度(40%):★★★★☆
C/P值(20%):★★
服務態度(20%):★★★★☆
衛生環境(10%):★★★★
裝潢氣氛(10%):★★★★

PS: 第二篇食記多加了食物的評價...代表去除跟 [食物與價錢] 無關的因素打的分數
因為畢竟還是個窮學生,在怎麼好吃也要看價位才行。另外新增的採樣次數,代表著
這篇食記的正確性,同一家店,可能會有的東西好吃有的不好吃....也有可能有時候服務
好有時候剛好老闆不太鳥人....去越多次當然就報導的越準確了......

店址:台南市東寧路西段15號
位於東寧路往育樂街方向穿過勝利路後,左邊不遠處...




------------
心得紀實: 第一次來這家店是因為看到有人推他的咖哩鍋底..咖哩麵...我是咖哩與火鍋的
愛好者...合成咖哩火鍋更是愛的不得了....於是就來嘗鮮了...
這家店主要是賣小火鍋的......
有已經搭配好的麻辣小火鍋(麻辣五更$1xx 鴨血腸旺$85 鴨血豆腐$?? 麻辣鴨血$50....)
五更裡面是 豬大腸 鴨血 臭豆腐這三種....沒有其他的東西
像鴨血腸旺 就是只有鴨血跟大腸 然後價位低一點 上面的其他也是這樣...
另外有各種鍋底....像麻辣鍋底$100 咖哩鍋底$100 味增鍋底$?? 泰式酸辣鍋$120.....
鍋底是搭配不同種類有不同的東西 像麻辣就有大腸 鴨血 丸子 豆皮.....
咖哩有高麗菜 南瓜片 丸子 火鍋料 有的沒的
泰式酸辣鍋湯頭不錯 不過簡直是素食蔬菜鍋 偶不推薦......(偶是超愛肉食主義的)
鍋底的東西種類多 但相對的每樣的數量就少了點
然後可以在另外加點肉類 餃子類 蔬菜類.....(都不便宜QQ")
不吃火鍋的話 也有賣麻辣麵 跟咖哩麵...都是$80

而且這家店會讓我覺得C/P值低的原因
是因東西的量真的不是很多啦.....
還沒附飯 飲料.... 飯一碗10圓 飲料沒點過 印象中要綠茶$20還是$30
不過不點飲料的話 可以跟老闆要加冰塊的檸檬水...(推一下 偶喜歡檸檬水^^)

好了 先把缺點說完 就可以放心推薦這家店的優點了......
這家店賣的東西.....我最喜歡的有兩樣
1. 咖哩湯頭 .....南洋式的咖哩味 有一點點咖哩辣味 湯頭很濃 喝下去還有甜甜的感覺
真的是超棒的阿...目前吃過的咖哩火鍋 湯頭最喜歡這家的嚕
所以咖哩鍋底 或是咖哩麵 都值得一試.....
2.鴨血......這家的鴨血偶超喜歡的阿 感覺比好記寧記王記麻辣鍋的還好吃......
所以我連吃咖哩鍋底也都會加點鴨血進來煮(單點鴨血$30) 麻辣的湯頭也不錯
會想要把它喝完 ...只是沒有像咖哩的湯那麼有獨特性....
我本身不是吃很辣 這家有分一辛到五辛的等級 我最多吃到二辛
對嚕....麻辣 咖哩湯都很好喝 想多喝可以再加湯喔 跟老闆說一聲就好...
麻辣類的東西...腸旺也不錯吃 不過也沒多特別...臭豆腐我不喜歡 煮不入味....
因為很窮所以沒很少加點過別的 除了我最愛的魚餃....(好吃 但是量很少 $35 5 個吧><)

吃的介紹完了 在來講他的服務方面....
這家的人有 老闆 跟兩個女店員 一個女外勞 (年紀都不小 沒正妹 不過不影響東西好吃)
第一次去的話 可以找老闆或女店員 為你介紹清楚點 (外勞會聽國語 可是不會主動介紹)
然後我每次去沒點飲料 都會主動問我要不要冰水
我平常去都一個人帶小說 店員還會問我需不需要把燈光打開調亮
吃完也會問看看口味合不合適....講話都帶微笑 嗯 總之感覺不錯啦

這家店的生意普普而已 不會去人滿滿的找不到位置坐還要等
不過也因此不會人聲吵雜..... 老闆平常會放些英文老歌吧
還蠻適合兩個人去邊吃邊聊天的......(可是我都只有小說陪阿 唉 .....)

----
昨天的晚餐又跑來這邊吃,因為東西每次都點差不多
就沒看Menu直接點了,想不到東西竟然漲價了阿
看來要把這家從偶而來吃一下的店,
調整為久久享受一下的店了....
不過咖哩鍋的湯頭還是這麼棒阿
拍一下今天吃的東西...



咖哩鍋的特寫


加點的鴨血....


價位上...今天點的咖哩鍋底,從$85變成$100,
加點的鴨血從$30變成$40
其他東西應該也都有漲價吧...><"
再加上考慮到原本鍋底的東西不多,飯、雞蛋要加點...
C/P值又再創新低了QQ...
不過為了偶而可以回味一下好喝的咖哩湯頭,(喝不夠還可以加湯)
看在這點份上偶而我還會來的...

而且昨天去老闆娘還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了...
可能是知道我是熟客,因為漲價的關係,
還特別多送我一杯雀巢檸檬紅茶
雖然是粉末沖泡沒什麼特別的關係,不過有這份誠意感覺還是不錯
----
前不久又去點了一次鴨血腸旺鍋 照片如下

鴨血腸旺鍋裡面真的就只有鴨血與大腸
其他空空如也...而且白飯跟雞蛋都要另外加點
之前來這邊吃了快十次...都覺得他的麻辣湯頭不錯
都會喝完還想加湯...
不過這次來吃湯除了辣油之外時在是沒什麽味道
第一次遇到這邊也會有品質不穩定的問題...
而且最近還漲價了 有點小失望
希望下次去能恢復正常...不然麻辣鍋類的東西就不太推了...

arrow
arrow

    mer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